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秋怡家园保障房配套日趋完善 秋怡小学覆盖15社区

北方网   2013-08-30 09:05

[摘要] 作为保障性住房的区域配套项目,秋怡小学覆盖秋怡家园等9个保障性住房居住区以及6个商品房居住区的居民。随着秋怡小学投入使用,秋怡家园保障性住房片区,已经具备了居委会、社区医院、超市、菜市场、学校等功能配套,一个日趋完善的生活区域初步建立起来。

秋怡小学

早上送女儿到学校接受学前教育,郑红梅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她的孩子琳琳是今年就读北辰区秋怡小学的60余名学生之一。作为保障性住房的区域配套项目,秋怡小学覆盖秋怡家园(小区网 论坛)等9个保障性住房居住区以及6个商品房居住区的居民。随着秋怡小学投入使用,秋怡家园保障性住房片区,已经具备了居委会、社区医院、超市、菜市场、学校等功能配套,一个日趋完善的生活区域初步建立起来。

秋怡家园 天津保障房

居民:生活便利有保障

为了让琳琳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郑红梅这几天都会挤时间接送孩子上学。“从家里下楼梯开始计时,到学校门口步行20。”

家住都市桃源(小区网 论坛)小区的郑红梅在津南区上班,所以送孩子上学的事情,基本都落在姥姥身上。“到附近的两所公立校,即使不算上等车的时间,孩子在路上也需要半个多。”郑红梅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她就一直在为孩子上学的事情担心。7月份,她了解到了秋怡小学开始招生的信息,都市桃源与秋怡家园一起划入秋怡小学的学片。“报名时五证齐全,所以非常顺利。”8月17日,她收到了学校的校讯通,通知孩子参加学期教育。提到这里,郑红梅难掩兴奋。

教育资源的完善,让秋怡家园及周边区域更添了些文化味道。而在此之前,一些生活方面的配套设施已经让居民实现了住得舒心。

天津远郊的一个老平房,是刘树崑曾经的家。当时,他最怕过冬天。“土暖气烧得实时热门的时候,白天室温16度,到了晚上只有八九度,睡觉要盖两床棉被。”

2011年12月26日,刘树崑和老伴儿搬进了限价商品房小区荔丰家园。近80平方米的两居室,老两口住得很宽敞。“住上楼房了,有暖气,有热水,有独立卫生间。和以前比,这生活环境实在是好太多了。”刘树崑说。不过乔迁之喜很快被不方便的生活状态冲淡了。“刚搬来的时候没有社区商业,没有菜市场,买个菜要走半个。”直到2012年12月12日,津工超市北辰区秋怡家园店正式开业,这一问题才初步改善。而最让居民们开心的,还是秋怡菜市场的开业。

“太方便了,从家里走过来5就到了。”5月8日,秋怡家园菜市场正式开始营业,这是本市公租房项目配套的标准化菜市场,也终于解决了秋怡家园和周边已经入住的红荔家园、宸宜花园等,共6个小区万余居民的买菜远、买菜难问题。除了买菜方便了,社区卫生服务站也治愈了不少居民头疼脑热的小毛病。

3年间,这里解决了周边居民的食、住、行,以及子女教育、就医。在整片区域的规划中,配套公建共有7处,包括2个幼儿园、2个小学、1个中学、1个菜市场、1个卫生服务中心,已建成幼儿园、小学、菜市场各1处。可以说,一个日趋完善的生活区域初步建立起来,并将日趋完善。

秋怡小学:覆盖15个社区

秋怡小学是新宜白大道以北片区的所小学,不但解决了秋怡家园及周边共9个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居住区里的居民子女入学问题,还将招生范围扩大到新宜白大道以北的万科、万达、田园等6个社区。

虽然现在学校仅招收一年级新生,如今只有60多名学生,不过从教学到后勤保障,校内并没有放松。秋怡小学校长赵凤霞表示,每天中午,孩子们可以在阅览室进行午读。批4000余册图书在近期就将布置完毕。另外,每周二、周五的下午,学校应家长的要求,为孩子们开设了竹笛课、书法课、英语口语课等课外活动。

这所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的小学,建筑面积9400平方米,投资3000余万元,计划招收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960名。学校采用了超高楼层设计,并增加了德国新风换气系统,还特别采用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室内温度四季如春。今年首批招收60余名一年级新生。而在距离小学不远处,一座先进的中心幼儿园也开园在即。未来,秋怡家园及附近的8个片区,入园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社区居委会:试点为民代办服务制

普东街是北辰区“为民代办服务制”的试点街区,无论户籍是否在社区,只要居住在这里,就由各个居委会为社区内居民代办准生证、老年证等相关证明文件。在秋怡家园,这一政策显得尤为必要。

秋怡家园20栋楼,2448套住房,其中公租房1368套,经济适用房1080套。目前,已经入住的居民有2298户。“我们是天津市家公租房社区居委会,2011年4月成立的。”9名工作人员都是从其他街道筛选出来的、具有丰富社区经验的精兵强将。秋怡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晓娜说,除了低保、老年乘车卡这类与经济挂钩的内容,其他证明都由居委会办好后送到居民家中。

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设施一应俱全

秋怡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可以说是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的一个配套项目。“我们刚到这儿的时候,超市、菜市场都没开业,中午想买个饭都不行。”药剂师王舰说,如今社区不但有了超市,还有一个社区食堂,中午他们经常在那里订餐。王舰说,为了方便小区内的老弱病残就近看病,居委会把办公场所挪到了二楼,腾出了近200平方米的空间建立秋怡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站里医疗设施一应俱全,专业的医务人员都来自于北辰区各下属医院。秋怡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一共有3个大夫,两个西医,一个中医。到春秋换季的时候,一天要接待40多个输液病人,更不用说来开药、量血压的。在王舰的印象中,秋怡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就没有过公休,“能方便群众,我们也心甘情愿”。

秋怡家园建设大事记

2010年10月批还迁经济适用房入住2011年4月批公租房入住

2011年4月15日秋怡家园社区居委会成立,成为天津市保障房小区居民委员会

2012年9月15日秋怡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投入运营

2012年12月12日津工超市北辰区秋怡家园店开业

2013年5月8日秋怡家园菜市场正式建成启用

2013年8月25日秋怡小学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天津上半年1179人贷款购保障房 超九成使用公积金

中国住房梦:“市场房”要转型 “保障房”要升级

津三年建28万套保障房 累计发放租房补贴10.5万户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