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3房企中期净利增三成 成本飙升业绩现分化

地产中国网   2013-08-29 12:04

[摘要] 截至8月27日,根据已披露的113家可比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报,82家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占比达到73%。按照该基金经理的说法,除了业绩数据披露之外,地产股的走势还取决于部分地产商的业务方向,以及政策面的变动。

截至8月27日,根据已披露的113家可比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报,82家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占比达到73%。同比涨幅达到100%的有24家,占比达到21%。不过乐观数据背后,个别开发商经营成本高企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显露。

地产股中报业绩考核

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113家可比的已披露中报的房地产企业合计利润438.80亿元,相比同标的2012年同期334.37亿元的利润,增幅超过30%。

受益于上半年楼市火爆,地产股的半年报渐次披露,仅从业绩数据上来看多数报喜。

8月27日,华夏幸福(600340.SH)发布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额共计159.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35%,实现营业收入87.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69亿元,同比增长40%。

在此前已经披露中报的滨江集团(002244.SZ)、南国置业(002305.SZ)、荣安地产(000517.SZ)、泰和集团(000732.SZ)和铁岭新城(000809.S)等,营业收入也增长均达到两倍以上。其中滨江集团中报业绩收入50.15亿元,同比增长673.19%,在已经披露中报的地产股数据中领衔。

上述成绩单甚至均超过金融街(000402.SZ)、首开股份(600376.SH)、招商地产(000024.SZ)等业内龙头企业。8月26日,港股上市的恒大地产(3333.HK)也披露中期业绩。业绩显示,恒大地产上半年实现营业额419.5亿元,同比上升13.3%,前七月完成目标的56.7%。

尽管占比相对较小,不过部分地产股的营收迅速萎缩仍值得关注,包括宋都股份(600077.SH)、海德股份(000567.SZ)等,营业收入折损则达到八成以上。其中宋都股份8月初曾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15亿元资金投向商品房。

除了营业收入分化明显之外,部分个股毛利率下滑较快,也值得市场关注。譬如滨江集团,其在房地产业务上半年毛利率为37.16%,同比下滑18个百分点。

而营业收入的莱茵置业、廊坊发展和运盛实业等,净利润均出现下滑,也显示出部分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成本日益提升。

从经营面来看,2012年9、10月份呈现旺季不旺的局面,市场人士担忧同类事件在今年楼市再度上演。不过北京某券商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楼市火爆,加之进入9月后各开发商将加大推盘力度,三季度经营业绩环比提升是大概率事件。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