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安银行否认停止房贷传闻

广州日报   2013-08-24 08:18

[摘要] 临近月末,银行贷款额度再度紧张,对于“包括平安银行在内的银行已经暂停了广州、深圳两地房贷业务”的传闻,昨日,在平安银行中报的业绩发布会上,其高管对此予以否认。

临近月末,银行贷款额度再度紧张,对于“包括平安银行在内的银行已经暂停了广州、深圳两地房贷业务”的传闻,昨日,在平安银行中报的业绩发布会上,其高管对此予以否认。

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表示,关于房贷的政策,该行一直没有停止对个人住房贷款和开发贷款品种的发放。赵继臣表示,平安银行加强了对所有贷款领域的一些限额管理,根据每年的资本计划来确定在符合平安银行发展战略的业务领域去配置资本消耗的限额。他表示,在房地产开发贷款和零售按揭业务等方面,每年都有限额标准和要求,业务只能在限额之内做。

在发布会上,平安银行高管表示,会加大对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资本配置,同时在零售领域,加大消费信贷配置。

资产质量压力仍存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贷款大幅增加,资产质量未来下行压力很大。数据显示,截至 2013 年 6 月末,不良贷款余额为 76.37 亿元,比年初增加 7.71 亿元;受长三角等地区部分民营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偿债能力下降的影响,不良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商业、农牧业及渔业;不良贷款率为 0.97%,比年初提高 0.02 个百分点。

实际上,资本金不足是长期制约平安银行发展的因素之一。自2011年末以来,其核心资本充足率一直低于监管“红线”。而面向中国平安的定向增发计划,至今仍迟迟未能实施,随着资产规模的扩张,平安银行面临的资本压力进一步加大。

推进私人银行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平安银行投行、信用卡等业务带来的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使得非利息净收入增长较快,银行卡业务收入是增长亮点。不仅如此,平安银行近日正式进军私人银行业务。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