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七月家居景气指数超六月 房地产刚需冲刺成主因

新京报   2013-08-22 11:00

[摘要] BHI指数分析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39,比上月提高0.1点。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11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8%;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4274万平方米,比6月末增加543万平方米。以上数字也支撑了装修市场的小幅攀高。

近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7月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出炉,该指数为112.05,环比上升2.94点,同比下降1.31点。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7月销售额为1119亿元,环比上升8.91%;同比下降0.04%。

七月“反常”增长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认为,7月份应是建材家居市场销售的传统淡季,但本月BHI却反超上月,其人气指数、购买力指数、销售能力指数、就业率指数及出租率指数均超过六月,主要由于连续上涨的住宅价格不断刺激着房地产刚需提前释放,从而带来了一个装修的小高潮,加上刚需对房产涨价预期再次加强,或许带来冲刺式的释放。

记者了解到,从一些卖场统计销售情况来看,7月份销售额环比未现增长,反而出现下降趋势。对此,秦占学表示:“7月份销售额反超6月份,这在历年中确实不多见。由于该指数的数据采集来源为地区4000多家商场商铺,涉及除西藏、海南以外的多个省市城市。在一些刚需释放强烈的三四线城市,受到房价上涨的刺激,购房、装修意愿强烈,所以从整体情况来看,上涨也可以理解。”

卖场持谨慎态度

BHI指数分析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39,比上月提高0.1点。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11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8%;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4274万平方米,比6月末增加543万平方米。以上数字也支撑了装修市场的小幅攀高。

秦占学提醒到,本月BHI的经理人信心指数较上月环比下降15.56点,可见,家居市场企业危机意识逐渐增强,各地已在为九、十月份的“旺季”到来开始打促销战。记者了解到,本月北京各大家居卖场已经推出不同形式优惠活动。居然之家集团经营管理部副经理王宁宁表示,目前家居卖场的淡、旺季已经不太明显,上半年北京销售业绩稳步上升,下半年预期可能不会比上半年好,卖场普通持谨慎态度。(记者冯静)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