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张大伟:北京未出现二手房明显抛售

中国日报网  2013-08-14 14:50

[摘要] “北京未出现二手房明显抛售,单套二手房成交平均仅89平米,有些专家又瞎说。”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这样说。

中国日报网房产讯“北京未出现二手房明显抛售,单套二手房成交平均仅89平米,有些专家又瞎说。”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这样说。他介绍,有媒体报道:“近一个多月来,北京18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出现罕有的抛售,并有加速抛售趋势;”但实际市场成交并没有这一表现。

“北京未出现二手房明显抛售,单套二手房成交平均仅89平米,有些专家又瞎说。”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这样说。他介绍,有媒体报道:“近一个多月来,北京18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出现罕有的抛售,并有加速抛售趋势;”但实际市场成交并没有这一表现。

据张大伟给出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首先:北京二手房平均成交单套面积持续下调,以2013年为统计时间,1-3月的二手房平均成交面积分别为91.2、92.8、94、8平米。而在最近三个月的平均单套成交面积则仅为89.9平米88.3平米、89.1平米。

而在8月份截止13日,合计签约3838套,单套平均面积仅为89.4平米。而140平米以上户型成交一直在10%左右。其中7月份140平米以上大户型占比10%,低于1月份的10.44%

张大伟介绍说:“从挂牌情况看,目前北京在售二手房合计在7万套左右,单套平均面积在140平米以上的二手房在1.1万套,占比15.7%.,这一比例在2013年一季度平均为15-16%,未出现明显变化。”

因此,张大伟抛出了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未来楼市的市场分析,他认为,首先:专家误导市场,从专家言论看,没有成交数据支持,而且言论中的感性认知更多,大部分都是模棱两可的估算。明显是用危言误导市场。

“北京房价涨幅的确非常快,也需要用一些调控措施抑制涨幅,但不应该用错误的数据误导市场。”张大伟如此说。

其次:北京楼市涨幅的确放缓,从成交量看已经数月低迷,均在万套左右徘徊,20%的个税影响了二手房的成交。7月初提高的计税价格也进一步抑制了市场。房价涨幅明显放缓。

第三:房产税等还是传闻,房价已经处于上涨中,市场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没有改变,这种情况下不会出现抛售。何况从当下市场情况看,温州等地放松调控的出现,反而稳固了市场对价格的信息。

第四:小部分大部分可能因为税费比较高,出售的时候成交价格低于周围无个税房源是正常现象。但因为北京严格的限购政策,多套房拥有者抛售的可能性短期看比较小。

第五:从目前已经传出的房产税可能性征收情况看,暂时未涉及北京,而且即使试点也肯定从新购开始,这种情况下,抛售的意义不大。何况对于官员来说,大部分房产并不一定落在自己名下。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