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平米出租公寓将出世 万科超小户型还在研发

中国经济网   2013-08-10 08:19

[摘要] 事实上,第一个打出15平方米超小户型概念的企业,是地产龙头万科。“但住宅有一个最小不得低于26平方米的底线,因此万科最初卡在审批。随后,万科改为只租不售的商住公寓,公开表示会在昌平项目率先推出,如今却也不见动静。”业内人士透露。

北京将出现超小户型公寓项目。读者刘女士昨天向记者爆料,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一带出现了一栋主打15平方米超小户型的公寓楼,只租不售。记者走访证实,这栋由城建办公楼改造而成的超小公寓楼,计划在今年10月开门迎客。

写字楼改成超小公寓

“在一个15平方米的空间里,包括了居住、储物空间、厨房和卫浴的全套设计,喜欢这种出租公寓的客户能先看下样板间。”正在四处租房的刘女士从中介公司获得了这个消息。对于出租公寓,刘女士并不陌生,但这么小面积的全功能居所,还是头一次听说。但她最为关心的是租金价格,现在还没等到消息。

记者随后走访了解到,刘女士提到的超小公寓,正是链家地产旗下“自如友家”计划推出的第二栋整栋出租公寓;该楼的前身是城建办公楼,目前城建牌子还能看到。刘女士告诉记者,链家地产经纪人告诉她可以先交1000元预订房间,正式签约要等到今年9月以后,“目前产品还没正式上线,没定价,样板间也没正式对外开放,仅是有需求的客户可先看一眼。”

写字楼改住所,的问题就是改造管道,这样才能确保每个房间有卫生间和厨房。针对这个疑问,自如友家市场部经理苗稀向记者解释,“这栋楼进行全楼管道改造,最终都走了天花板。好在这楼原来层高是2.9米,因此压缩30厘米不会有压抑感。”不过,苗稀表示这栋楼没有复制性可言,“按照国标,住宅要满足大寒之日2个光照,刚好城建这栋楼符合条件。”这意味着,这栋楼或许是短期内北京一栋超小户型住所。据了解,未来这栋楼有90%以上是15平方米的户型,另有少部分22.5平米和3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

万科超小户型还在研发

事实上,个打出15平米超小户型概念的企业,是地产龙头万科。“但住宅有一个不得低于26平方米的底线,因此万科最初卡在审批。随后,万科改为只租不售的商住公寓,公开表示会在昌平项目率先推出,如今却也不见动静。”业内人士透露。

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万科在北京金域华府的极小户型项目并未放弃,还处于研发阶段。只是整个项目分批规划,目前还在推写字楼和底商部分,未到超小户型上市的阶段。”

不过,有媒体报道,就在7月底,万科超小户型项目在西安面市。记者通过网上公开图片发现,万科西安的超小户型和链家地产的超小户型公寓有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异曲同工之处,均是仿照了日本、韩国等超小户型设计。

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产品会有一定市场,不会成为租赁市场的主流产品。“显而易见,开发商都喜欢建大户型的原因是利润高,反之户型越小成本越高。土地成本、租楼成本、装修加上改结构,再加上物业服务成本,最后租金不见得会像想像中便宜。”未来,这种产品是否叫好又叫座,还有待市场验证。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