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购买美国房地产基金 是否真的稳赚不赔?

北方网  2013-07-25 13:56

[摘要] 美国房地产基金是国内基金公司建立,标的物为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基金产品。近期,此类产品逐渐浮出水面。7月8日,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正式发行,而在此前的6月13日,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基金正式发行。

“您好,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热销中,一个月内净值从1.02涨至1.10,长期看好,详询您的客户经理。”近日,市民宋先生收到了银行发的推销短信,“美国房地产基金次听说,还不错,也不知道买这个稳妥不?”美国房地产基金是国内基金公司建立,标的物为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基金产品。近期,此类产品逐渐浮出水面。7月8日,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正式发行,而在此前的6月13日,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基金正式发行。

为何多家基金公司加紧布局美国房地产?今年以来,美国各项经济数据稳健,美股也大幅走高;再加上黄金跌跌不休,除了人民币外的一些主要货币对美元也出现了大幅下跌,于是配置美元资产开始流行;而美国房地产市场明显反弹,对于国内普通投资者而言,直接投资美国房地产手续复杂、成本高,为了分享美国房地产复苏,通过公募基金投资REITs,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门槛低,操作简单。

目前,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需通过QDII,目前已有3只主要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的REITs的基金,分别为诺安全球不动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和嘉实全球房地产,而且都还不错,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分别为4.61%、8.53%和3.77%。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美国经济及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回暖,美国股市近期上涨势头强劲,QDII基金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但是,此类基金真的稳赚不赔?答案并非如此。从基金份额上看,配置美元资产的基金仍然很小众,这3只基金至今未能进入主流行列。截至今年上半年,鹏华美国房地产从首募的2.85亿份缩水至2.56亿份,缩水比例10.18%,而诺安全球不动产缩水72.73%,嘉实全球房地产缩水64.23%。

理财师李冬梅分析认为,这3只房地产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的基金品种,虽然基金宣传的是“房地产是今年美国复苏行情中最重要的题材”,但是美国房地产的复苏前景并不明朗,再加上基金配置美元资产存在汇率风险,如果人民币进一步,此类基金的很容易会因此冲淡,普通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美国房地产基金”新颖的名字,就贸然进入并不了解的投资领域,毕竟稳健安全才是投资理财的要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