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泡沫及房地产泡沫对中国的危害

房天下  2013-07-18 16:08

[摘要] 楼市泡沫一旦破裂后对中国经济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表现在导致社会资源配置的不合理等方面。

楼市泡沫一旦破裂后对中国经济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

首先,房地产泡沫破灭后,房价出现下跌,需求急剧下降,房价再继续下跌,形成恶性循环。购房者多数高价按揭,房子成了负资产,很多人会抛房,银行接收的是贬值的房产,这就会冲击整个金融体系。尽管现在即使国内各大银行商业银行通过了银监会的房贷压力测试,都表示即使房价30%也能杠得住,这只是一个幻想。从目前国内房地产情况看,基本上把整个风险都归结在国内银行体系之上,无论是房地产业还是个人消费信贷都是如此,这就孕育很大的金融风险。房地产泡沫破灭,最后承担者只能是国内各银行,不过国内各大银行现在都已成为上市公司,最后承担风险的还会有股民。

其次,房地产是个很长的产业链,它的上游是建筑材料、钢铁、煤电、运输,都是资金密集型产业。房地产泡沫破灭,整个产业生产过剩,经济趋于萧条。因此,房地产泡沫带来的危害不仅仅限于行业的本身,而且影响到其他许多行业。如果国内房地产崩盘,整个国家经济都可能发生危机。


1、导致社会资源配置的不合理

2、货币政策受到制约并对金融安全构成威胁

3、造成整个经济低迷不振

4、影响城市竞争力

5、对社会心理和人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