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回升 购房人以80后为主

北京青年报   2013-07-18 07:13

[摘要] 经历了3月的疯狂,4、5月的冷淡,6月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回升。中介店面到访量在上个月有显著的提高,买家大都以1980-1985年出生的自住刚需客为主,而满五年免个税的房屋成为这一阶段的成交主力。

上月成交量上涨37.5% 无税房占挂牌房源比例高———

经历了3月的疯狂,4、5月的冷淡,6月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回升。中介店面到访量在上个月有显著的提高,买家大都以1980-1985年出生的自住刚需客为主,而满五年免个税的房屋成为这一阶段的成交主力。业内人士认为,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属于政策出台后周期性的市场规律,并不代表市场彻底回暖,另外上半年新房供应量较少和供应区域的外延也将部分客户从新房市场引入二手房。

中介门店恢复热闹 购房人以80后为主

一套70平方米的两居,信息挂出不到一整天,就已经被预订。这样的成交景象在6月的不少中介门店都出现过。朝阳区某链家地产门店的店长向《广厦时代》介绍,进入6月,他们店的成交量和成交速度相比4、5月份有明显的提升。

这位店长告诉我们,3月份为赶上政策的末班车,他们店里的置业顾问着实忙了一阵,进入4月,成交明显就冷下来了,5月相比4月好转一些,到了6月就基本和他们以前正常的工作时期没有区别了。从他们店里的成交记录看,最近买房的基本没有投资客,大都是工作了几年的年轻人,1980-1985年出生的比较多。很多都是为了结婚购房,不少都是婚期定在10月,着急买了房马上装修的。

当被问到目前二手房交易时发生的税费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规避时,他表示,办法也不是很多,除了能找到的票据,基本都是按照政策在走的,他们店里前两天成交的一套小三居,买家光税就交了48万元,他们也觉得很惊讶,但是买家还是选择接受,“不过综合算下来,价格比无税房也高不了多少。”店长说。

另外,据该店长介绍,新政出台以后,他们店里的新增房源中,满五年住房的免税房比例明显上升。“目前挂牌的房源大多是次转手,大都满五年,部分不是名下房的可能会通过‘离婚’等手段变为住房,基本不需要考虑避税的问题,当然价格上也比有税房要高些。”

6月二手房成交量的数据也验证了中介门店在6月的交易情况。根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为9232套,环比上涨37.5%,已逐渐恢复到常年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