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达宣布10亿英镑在英投资游艇和酒店计划

新华网   2013-06-19 18:25

[摘要] 万达集团19日在北京举行投资英国发布会,正式宣布在英投资游艇和酒店两项计划,总金额约10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

万达集团19日在北京举行投资英国发布会,正式宣布在英投资游艇和酒店两项计划,总金额约10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

当天,万达集团宣布投资3.2亿英镑(约合5亿美元)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并投资近7亿英镑(约合11亿美元)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这是继去年9月份并购美国AMC影院公司后,该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又一举措。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的跨国发展将采取“并购为主,直投为辅”的两条腿走路方式,主要围绕着文化、旅游和零售三个产业进行。

据悉,万达此次并购圣汐游艇公司91.8%的股份,剩余股份圣汐现有管理层按万达并购相同价格购买。王健林介绍说,并购圣汐公司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将于近期正式交割。并购完成后,万达将保留圣汐公司现有的管理层、在英国的生产基地及全部员工。

英国圣汐游艇公司创立于1968,是世界奢华游艇品牌,有海上劳斯莱斯的美誉。圣汐游艇董事总经理斯图尔特·麦金太尔表示,万达是有吸引力的伙伴,对于圣汐开发中国快速增长的豪华游艇市场至关重要,将促进圣汐进一步发展。

此外,万达还将在伦敦西部开发高档酒店。王健林表示,世界奢华酒店市场一直被外国品牌占领,万达决定做先行者,改变这种局面。到2015,万达开业的五星级自有品牌酒店将超过60家。万达集团决定从今年起,在海外发展万达五星级酒店,计划10年内,在世界8至10个主要城市建设万达酒店。

出席发布会的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说,他希望与中方一道为促进两国企业在商贸等领域的合作发展提供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