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改"时代来临 改善型刚需住宅成为主流

红网家居   2013-04-28 09:32

[摘要] 刚需经过几个月集中释放后,目前已经趋于稳定,而以实力较为雄厚的中产阶层为消费主体的刚性改善型需求,开始集中入市,不少开发商以增加改善型房源捕捉市场需求,因此,本着改善需求又对居住品质要求

2013年,同时满足子女入学、生活配套、户型面积、物业服务、区域人文氛围等全方位家庭需求的一站式住宅产品倍受青睐,刚需经过几个月集中释放后,目前已经趋于稳定,而以实力较为雄厚的中产阶层为消费主体的刚性改善型需求,开始集中入市,不少开发商以增加改善型房源捕捉市场需求,因此,本着改善需求又对居住品质要求较高的人群——改善型刚需登场了。

>>点击进入:“一生之宅幸福梦”专题页面

改善型刚需时代来临

今年4月以来,改善型刚需在总成交中的占比不断增加。据相关统计,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从今年2月成交占比的37%左右下降到3月、4月的30%以下,14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成交占比增加近10个百分点,4月接近四成。而到了7月,29个入市项目中,改善型中高端项目占比上升至上半年之最,8月34个新盘中,中高端产品入市量再创新高。从中高端产品成交量及比重不断上升的态势可以看出,刚改需求,已经逐渐向市场主角位置迈进。但是,目前市场大多数刚改产品仍为应和市场需求产物,在产品定位上以大户型的“刚需升级版”为主流,真正实现改善型购房人全家庭生活需求的产品,仍是凤毛麟角。

专家表示,在中央连续多年的大力调控下,住房梯级消费模式已经形成,很多购房者在经济基础和家庭成员构成已经稳定的情况下,希望选择能够同时满足子女入学、生活配套、户型面积、物业服务、区域人文氛围等全方位家庭需求的一站式住宅。

“一站式家庭港湾”成改善型刚需主需求

在刚改需求抬头的市场背景下,也有少数具前瞻意识的品牌开发商意识到了刚改产品不仅仅是简单的“刚需升级”,而是针对刚改群体,专门开发了全家庭式中高端产品。分析人士认为,这部分改善型刚需正处于事业上升期,比起传统的豪富阶层,这部分群体更偏年轻化,未来事业前景更广阔,资产处于不断扩充阶段,家庭成员也较为稳定。因主要精力放在事业打拼上,并不希望三五年一换房,被不断升级的居住需求困扰,所以对于能够满足全家庭需求的一站式改善型产品更加渴求。新国五条的出台,该上学刚需对于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来说,还是一个主流,不管是“婚房”还是由于子女入学等家庭需求,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一次性到位,“一站式家庭港湾”成为一大趋势。正式因为如此,客户更需要一个可以省心、安全、环保的,居住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舒适住宅,因此对家装需求有了更好的要求。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相关阅读:

4月45项目开盘刚需改善齐步走 小长假天津楼市主打优惠牌

春暖花开改善型购房跃跃欲试

刚需不再一枝独秀 天津八成网友不满足居住现状七成欲改善

细则落地调控或再加码 改善族购房宜一步到位

手机精彩推送>>> 手机看房 本月开盘 天津房产资讯 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