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天津滨海开发商加快推盘 买家观望3成楼盘零成交

滨海时报  2013-04-18 08:05

[摘要] 有婚房需求的购房者冯先生则告诉记者,他关注的几个楼盘价格较去年有明显上涨,幅度最大已经涨了2000元以上。在他看来,新政并不会成为刺激购房者出手的主要原因,“不管政策怎么变动,大伙儿买房子肯定更看重价格,因此只有在价格上合理,购房者才会毫不犹豫地出手购房。”

“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给楼市带来的影响在4月上半月里集中显现,津城地产市场成交整体呈现“一手房小涨、二手房大降”的局面。记者走访发现,有开发商看中游离在二手房和新房之间的购房者加快推盘节奏;而在另一方面,细则落地并未给部分购房者带来出手的决心,相反部分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

相关专题:4月天津开盘专题

新房成交微涨开发商加快推盘

“细则出台以后咨询房价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到本月底会有一部分购房者集中成交。”昨日下午,开发区 第二大街 楼盘售楼处内,置业顾问刘小姐向记者表示。

据刘小姐介绍,为了搭上细则落地后的首轮“顺风车”,她所在的楼盘于上周末加推了新一批房源,“游离在二手房和新房之间的购房者在新政实施后很可能转向新房,所以公司方面也将原计划5月份开盘的房源提前半个月推出。”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刘小姐所在的楼盘外,新区想搭上这趟“顺风车”楼盘还有很多,仅上周就有贝肯山、融科贻锦台、喜蜜湾、远洋玺塘等项目新开或加推。业内人士表示,各楼盘加推并非只有“新政在理论上刺激购房者关注新房”这一个原因,近期新房成交出现明显上涨也是一大诱因。“上周新区共成交新建商品房455套,环比上涨10.98%,同比上涨57.44%,而与此同时,二手房成交仅有348套,环比下降了四分之一左右。”塘沽胡家园片区某楼盘销售负责人认为,由于二手房买卖和持有成本的增加本来就会刺激购房者转向新房市场,而二手房短期内成交量下降也挤压了刚性需求,加快新房置业。

三成楼盘零成交购房者继续观望

与开发商的推盘热情相比,细则落地并未给购房者带来出手决心。记者走访新区多家在售楼盘发现,除贻成豪庭等少数外,多数楼盘的销量都没有出现明显增长,其中也有三成左右的楼盘还没有一笔成交。

在开发区洞庭路一处楼盘售楼处内记者看到,前来咨询购房者比之前有明显增加。记者现场采访6位购房者发现,仅有1位表示“国五条”细则出台加速了自己的置业计划,另外5位则是先了解价格变化情况,不急于出手。购房者张女士表示,她准备在年内更换1套更大的住房,因为政策影响,在面积考虑上更倾向于选择“一步到位”,不过她认为政策对楼市的影响还没有完全释放,因此她也要再等等看。

有婚房需求的购房者冯先生则告诉记者,他关注几个楼盘价格较去年有明显上涨,幅度已经涨了2000元以上。在他看来,新政并不会成为刺激购房者出手的主要原因,“不管政策怎么变动,大伙儿买房子肯定更看重价格,因此只有在价格上合理,购房者才会毫不犹豫地出手购房。”

相关阅读

3月天津75%以上项目促销楼市量涨价跌 滨海成交涨728%

天津滨海新区4月拟出让18宗地块 总计119.8万平米

天津上北限价房入市 4月滨海楼市特色楼盘价格战

手机精彩推送>>>手机看房本月开盘天津房产资讯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