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个人出租住房和非居住用房出租纳个税有别

今晚报  2013-04-03 08:48

[摘要] 在本市举办的税收宣传月活动现场,有3万多市民赶来咨询税收热点问题,并对涉税服务提出积极建议。与此同时,本市地税系统宣布启动“纳税服务标准化年”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英潮)昨日,在本市举办的税收宣传月活动现场,有3万多市民赶来咨询税收热点问题,并对涉税服务提出积极建议。与此同时,本市地税系统宣布启动“纳税服务标准化年”活动。

在昨日的“税务局长接待日”现场,一些企业的财务人员专门前来咨询涉税问题,他们关注的焦点是增值税扩容改革、结构性减税、电子报税、账目列支和发票抵扣等方面的专业问题。“自从用上POS机刷卡缴税,我们就不用再去银行排队了,几种税款自己操作一次搞定,时间只需要两三,真是太方便了。”来自本市建筑企业的高先生这样评价。记者昨日获悉,地税系统今年在施工队伍管理站设立纳税POS机,让进津施工企业刷卡缴税两个月来,共办理业务1819笔,征收税款近亿元。

在活动现场,普通市民更关心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二手房交易税收政策、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方面问题。据南开地税局工作人员特别强调,个人出租住房和非居住用房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不同:前者按0.5%征收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后者扣除规定费用和已缴纳的税款后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相关新闻

国土部副部长建议对第二套以上房征不动产调节税

不动产登记条例明年出台 或为开征房产税做铺垫

美国房产投资:价格低税费多 首付3成留意房产税

手机精彩推送>>>手机看房本月开盘天津房产资讯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