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沪渝国五条细则集中落地 四大直辖市只待天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30 21:52

[摘要] 即广东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今天(3月30日),北京、上海以及重庆三大直辖市的国五条细则地方版本均落地。北京国五条细则规定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上海与北京版国五条细则均强调了非五年唯一征收差额20%个税。同为直辖市的天津,国五条细则落地呼之欲出。

即广东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今天(3月30日),北京、上海以及重庆三大直辖市的国五条细则地方版本均落地。北京国五条细则规定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上海与北京版国五条细则均强调了非五年征收差额20%个税。同为直辖市的天津,国五条细则落地呼之欲出。

北京出台贯彻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

3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切实承担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强化市场监管和预期引导、加快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等七方面提出了十九条具体政策措施。

《通知》明确了2013年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即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相比保持稳定,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

《通知》要求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自3月31日起,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本市未拥有住房的,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严格购房资格审核,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不如实申报、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家庭,不予以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家庭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且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

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3月31日起,对个人转让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信息系统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

《通知》要求稳定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和加快普通商品住房供应。2013年本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为1650公顷。继续完善土地出让方式,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的土地供应。落实2013年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7万套的任务。

《通知》要求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提高商品房预售许可门槛。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引导,对报价明显高于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和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且不接受指导的商品房项目,可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或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

《通知》还提出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探索完善符合首都特点的基本住房制度,完善差别化、多层次的住房需求调节机制,建立科学稳定的住房供应体系,逐步实现住房保障对象应保尽保、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问题,促进首都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北京国五条细则 上海国五条实施细则 相关新闻:

京沪出台“国五条”调控细则

北京市国五条细则全文发布:推出7方面19具体措施

北京上海广东国五条细则全文对比 天津版国五条细则落地在即

京沪粤国五条细则全文对比 天津版国五条细则落地在即

北京国五条调控细则出台 限制单身人士购二套房(全文)

上海版“国五条”细则出炉 严征20%个税

新国五条遏制楼市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新国五条内容解读
北京落实国五条细则 住房视情况免个税
国五条刺激二手房放量 房企后市策略存分歧
新国五条施压引过户高峰 20%个税压住了谁?
总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防抬高城镇化门槛
20%房产交易税定要坚决执行 可再完善
各地二套房信贷政策暗流涌动 首付或提至7成
二手房税收新政窗口渐近 刚需或迎房价
新政驾临抢占时机 解析地产新政下的PK战
新政后百盘行】 [论坛][微博]
·国五条细则未实施 推盘渐缓受关注
·品便捷生活 探访远洋玺塘刚需社区
·地铁3号线沿线热盘价7850元/平
·3月16日天津房天下看房团盛大凯旋
新政后百盘行

手机精彩推送>>> 手机看房 本月开盘 天津房产资讯 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