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预防楼市泡沫 美国版“限购”出笼

和讯网   2013-03-14 08:12

[摘要] 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至今保持着良好势头,金融危机让大幅修正的房价重新具备了投资价值和上涨空间。不过,从美国当前的各项经济指标来看,美国房地产市场在表面短暂繁荣的同时出现了泡沫风险。面对复苏的市场,美国金融监管当局还是保持着足够的警惕。

繁华过后的美国,另一场“繁华”再度上演。

不到6年的时间,美国股市就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在此期间,美国房价也从被打入冷宫到再度升温。不过,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美国房地产再次迎来“春天”,也是新一轮泡沫的起点。

量化宽松 刺激购房热情

从美国国内而言,美联储推出的多轮量化宽松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房贷利率,刺激了美国民众的购房热情。据美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经年化后上升至43.7万套,环比增长15.6%,创下2008年7月以来的单月销售量。美国房地产经纪人联合会也表示,1月份房产市场房屋销售所需天数的中位数是71天,也就是多数房屋在71天内就可以卖出,相比去年的99天有所减少。

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化也在加速进行。美联储在一期的褐皮书中指出,住宅房地产市场在几乎所有的联储区域都得到了强化,大多数地区的房价都随着库存的下降而上涨。此外,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股市与房价上涨,美国家庭债务年增长率达到2.5%,创下自2008年季度以来的水平,预示着许多美国家庭更愿意借款与消费,进而推动房价上涨以及经济发展。

美银美林资深经济学家梅耶尔、弗拉纳甘以及博斯特在一份报告中,将2013年美国房价涨幅预期从此前的4.7%大幅调高至8%。这三位经济学家认为,低利率、库存下降以及民众支付能力共同加速了美国房价的上涨,也催生了民众对未来房产以及信贷条件进一步放宽的信心,这种预期反过来刺激了美国房地产的销售。

美房地产很“吸金”

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据彭博社报道,戴德梁行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投资者打算投资美国房地产的资金增长19%至550亿美元,拟投入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的资金为400亿美元。此外,投资者对美国办公楼、商铺和仓库更感兴趣。

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重仓美国住宅地产。苏世民表示,黑石公司持有30亿美元的住宅地产资产组合,考虑到美国住宅市场的复苏尚处在初期阶段,黑石不会很快购买和出售资产,而是选择出租。

美国版“限购”

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至今保持着良好势头,金融危机让大幅修正的房价重新具备了投资价值和上涨空间。不过,从美国当前的各项经济指标来看,美国房地产市场在表面短暂繁荣的同时出现了泡沫风险。面对复苏的市场,美国金融监管当局还是保持着足够的警惕。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日前宣布,将强迫银行严格核实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防止出现次贷危机式的信用崩盘。据悉,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会通过工资单、税单等审核还款能力。如此一来,无收入阶层当然被摒弃在购房者之外,低收入阶层通过抵押贷款寅吃卯粮提前成为“有房一族”的概率也大大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