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年滨海新区建成限价商品住房8万平方米

北方网  2013-02-22 08:51

[摘要] 到2017年建成公共租赁住房21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8万平方米,蓝白领公寓130万平方米,订单式限价商品住房360万平方米,满足中低收入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

到2017年

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40%

每千人口病床数达到7.8张,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以上

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0平方米

新建改造道路里程1000公里以上

累计新增就业84万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滨海新区结合自身实际,启动实施社会建设和改善民生“十大工程”(简称“十大民生工程”)。新区将用五年左右时间,依托发达地区特别是京津两市的优势,大胆改革创新,采取资源整合、合作共建、嫁接改造等方式,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住房保障、生态环境、交通体系、收入分配、就业、社会保障、社会管理创新等十个社会和民生领域加大投入力度,统筹规划布局,建设一批项目,显著提高水平,彻底破解制约社会事业发展的难题,不断提升居民物质文化生活质量和社会保障能力,实现社会民生事业与经济的同步发展。

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教育需求。高标准建设和改造50所幼儿园,新建、改造提升50所中小学,建成南开滨海生态城学校等一流学校,努力成为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高中教育达到先进水平。依托海河教育园区,建立新区优势产业职业教育联盟。到2017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40%。

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尽快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工程,新建和改造10所以上大型医院,创建3至4所三甲医院,推广大医院直管社区医疗中心。建成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女儿童保健中心等公共卫生机构,建设、改造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个农村卫生院,到2017年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加快建设滨海医疗城。到2017年每千人口病床数达到7.8张,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以上。

努力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尽快建成文化强区。高水平规划建设滨海文化中心、海洋博物馆等项目,完善基层文化设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加快建设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中新生态城动漫影视基地,提升和完善航母主题公园、海河下游景区、东疆涉外景区、北塘古镇等六大景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到2017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的6.5%以上。

推进安居工程,率先构建科学普惠的住房体系。加快保障房建设,到2017年建成公共租赁住房21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8万平方米,蓝白领公寓130万平方米,订单式限价商品住房360万平方米,满足中低收入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扩大享受政府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住房租房补贴的保障范围。到2017年,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0平方米,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供给、高端有市场的住房供应体系。 

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加快建设美丽新区。实施净化工程,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好于等于二级标准天数达到86%。实施清水工程,新建或改造城市污水处理厂17座,新增处理能力47.75万吨/日,污水集中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96%。实施绿化工程,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建设新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立食品药品智慧化监管系统。实施平安工程,保障安全生产。

着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构建完善的立体交通体系。完善区内道路建设,新建扩建中央大道海河隧道、塘汉路拓宽等道桥项目,形成“五横五纵”快速路网。完善对外高速路网,加快建设南港高速、西外环等项目,形成“一环十一射”高速公路骨架。完善高铁路网,建成京津城际延伸线、津秦客运专线和于家堡站、滨海站等交通枢纽,完善沟通环渤海和三北地区的高铁通道。发展公共交通,规划建设“两横两纵”轨道交通路网。尽快形成新区核心区与市中心城区、各功能区之间,与北京等周边城市之间,与环渤海区域的省市之间的“30工作通勤圈”、“60都市生活圈”、“90产业经济圈”。到2017年新建改造道路里程1000公里以上,公交分担率达到20%以上。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率先实现收入倍增。促进企业职工收入增长,到2017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分别达到5.9万元和2.9万元,均比2010年翻一番。建立符合新区特点、兼顾效率和公平的机关事业工资制度,加快实现同岗同酬。

着力促进就业,力争实现充分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到2017年第三产业从业人员占全部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55%左右。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定期发布新建重点项目劳动力需求情况。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劳动者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到2017年累计新增就业8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提高保障水平。完善社会保险体系,建立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长效增长机制。加大社会救助力度,确保城镇、农村居民生活保障标准逐年稳步增长。加快发展老龄事业,建成、二、三福利养老院和贻芳养老院,到2017年高标准建造和改造82所养老机构,新增养老床位9200个。

着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尽快建成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劳动纠纷解决机制。创新社区服务管理,高标准完成22个街镇社区服务中心和114个社区服务站建设,形成便民服务网络。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逐步取消农业、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探索实施居住证制度,建立健全外来建设者评选落户常态机制。放宽社会组织直接登记条件,成立社会组织评估中心。建设“法治滨海”,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

今年新建保障性住房9万套 选址遍布市内六区、环城及滨海

2013天津64个保障房新项目名录曝光 公租房均在滨海

楼市翘尾莫慌张 3700元/平起选购咱老百姓的保障房

专家:租赁将成保障房首要方式 压缩寻租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