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月十城土地出让收入562亿 同比增长263%

城市快报  2013-02-04 08:38

[摘要] 1月10个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等)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60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同比增长77%。业内人士表示,去年2月开始,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增幅进入了低位盘整的阶段,下半年开始,土地市场持续回暖。

2013年首月,土地市场可谓“开门红”,据统计,1月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增长77%;出让金收入达到562亿元,同比增长263%。同时,研究院报告表示,去年1月正值春节假期,因此基数较低,也促成上述增幅的原因。

相关专题:地一现场 天津土地信息纪实

数据显示,1月10个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等)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60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同比增长77%。业内人士表示,去年2月开始,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增幅进入了低位盘整的阶段,下半年开始,土地市场持续回暖。

“回暖的原因,一方面是部分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乐观程度明显提高;另一方面由于去年1月正值新年假期,因此基数较低。但值得一提的是,仅从土地成交建筑面积数量来看,本应属于淡季的1月,能达成2600多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也较为可观。”

报告同时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土地成交数据将有所回落。

“从2010年12月达到近5年来值后,土地出让金收入开始进入波浪式下行通道,在2012年5月降至低点后,出现缓慢爬升的态势,2012年年底创下新高,今年1月同比增幅创下近33个月新高。”报告指出,出让金大增的主因是资金面的改善使房企年底拿地热情依然延续。

相关阅读

融创中国土地储备大扩容 销售目标上调至450亿

国土部建议多管齐下挤出土地市场“闲置土地”

国土部欲终结土地无偿使用 修公路不能白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