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票子厚度决定房子面积 买婚房梯级置业量力而行

——2013婚房置业卖房者说——卖房者之吁

房天下  作者:林文琦  2013-01-29 00:00

[摘要] 随着85后结婚潮的来临,婚房置业已成为当务之急。绝大部分85后事业刚刚起步,且日常花销较大,因此婚房置业应秉承“量入为出”的理财原则。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购买大户型。相反,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却一味贪大,往往容易造成房屋空间的浪费,同时导致贷款压力增加、生活质量下降等不良后果。

编者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爱情和房子被联系在一起,“婚房”在天津楼市已经成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婚房”也是一个小家庭的载体,以后生活的演绎从此起航。是选择有房的安定生活还是选择“蜗居”里的爱情?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盘算。

在房子与爱情的社会舆论中,开发商被推到了另一边,指责他们推高了房价,让很多人的爱情无家可依。是房子给了爱情一个家园?还是房子把爱情关在了门外?在高房价的时代,该如何化解爱情与房子的矛盾?2013“结婚年”来了,房天下特别策划“婚房置业之卖房者说”,听天津的开发商谈谈“房子”说说“爱情”。

一直以来,“有房才有家”的传统观念始终扎根在中国人心中,房子被理所当然地视为结婚的基础和前提,婚房置业人群因此成为刚需中的“特刚”。在天津房地产市场,这类购房群体同样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开发企业纷纷针对这类需求量身打造婚房产品。

当婚房需求成为津楼市主力,开发商瞄准婚房市场,婚房置业群体不禁陷入集体迷茫,如何选购婚房?一步到位PK梯级置业,市区新房PK郊区二手房,婚房置业何去何从?不妨来听听天津开发商的讲述。

工资涨幅追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婚房置业盲目透支经济实力 得不偿失

随着85后结婚潮的来临,婚房置业已成为当务之急。绝大部分85后事业刚刚起步,且日常花销较大,因此婚房置业应秉承“量入为出”的理财原则。万科海港城项目经理高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婚房购房群体的年龄层集中在25岁左右,首次置业的规划指向为未来5年的生活,一室户型稍显局促,公积金贷款购买总价在100万以内的两室户型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购买大户型。相反,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却一味贪大,往往容易造成房屋空间的浪费,同时导致贷款压力增加、生活质量下降等不良后果。在远洋风景销售经理刘昕看来,盲目透支自己的经济实力,忽视其他的物质需求,反而容易得不偿失,权衡自己的经济条件,量力而行,才是明智之举。无独有偶,华润橡树湾销售经理也王瑞认为,大部分婚房购房者首次置业一般会选择居住5至10年,理想的婚房应该是八九十平米的两室户型,如此一来,既减轻了首付和月供的压力,又确保了房屋的功能性。

因此,婚房置业还是应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以及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不盲目,不强求。在万科海港城项目经理高超看来,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普通工薪阶层而言,涨工资的幅度短期内也追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因此选择梯级置业更为明智。如果经济实力有限,就可以考虑抓小放大,以确保婚后生活质量不受房贷影响。

一般而言,两居室相对比较实用,能够挑选到面积适中的小三室自然更好,不会造成空间的浪费,未来有了小宝宝,也能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一居不方便,两居不够用,三居刚刚好。”远洋玺塘销售经理李杰认为,从舒适度和私密性的角度来讲,100至120平米的小三室是理想的婚房选择。总而言之,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新婚族来说,可以考虑制定由小到大﹑梯级置业的婚房计划。

生活半径之内

买房挑邻居成婚房置业群体必不可少的选项

不少85后结婚后面临的问题可能就是生孩子或者和老人住一起,项目周边的商业、医疗、交通等方面配套,尤其是包括幼儿园和小学在内的教育配套,这是后续生活很快就会涉及的要素。天津富力地产策划销售中心副总经理 告诉记者,房产作为婚姻的一个功能组成,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未来生活的便利性,从根本上解决新婚家庭对于交通、购物、教育的需求。其次,优良的社区环境、优质的物业服务也是比较重要的环节。远洋万和城销售经理李萌认为,临近地铁,商业配套和园区配套齐全的大两室和小三室都是不错的婚房选择,这一切也是源于对生活品质的苛求。

从区域来看,市内六区的房子配套好、单价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婚房置业者预算有限,就只能适当缩小房屋面积;而郊区的房子,虽然地点相对较远,但随着交通网络覆盖的日益成熟,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在预算相同的前提下可以享受更宽敞的空间。远洋风景销售经理刘昕告诉记者,理想的婚房应当是在生活半径之内,以方便业主为前提,总价在60-80万左右的80平两室是,而地理位置较好的社区中50平左右的二手房也不错。

此外,对于购房者,挑选婚房应该考虑夫妻双方工作地点,靠近一方工作单位为好,同时选择在有公交地铁站点的地方。万科海港城项目经理高超认为,交通配套、周边商业和区域发展这三个方面是婚房置业的重要参考指标。以万科海港城为例,泰达时尚广场(小区网论坛)区域的高端配套助力项目热销,而随着以石油系统为代表的大型企业员工的大批入住,圈层文化也日趋成熟,开发区时尚广场区域汇聚大量中高端管理人员及企业白领,可以说,买房挑邻居也成了婚房置业群体必不可少的选项。

前瞻性视角

以发展性眼光置办婚房

对于很多打算购买小户型结婚的准新人来说,这可能只是权宜之计。那么,婚房置业就不单单要满足当下的居住需求,还要考虑到房子未来潜力。在华润橡树湾销售经理王瑞看来,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相较于市中心老社区的二手房,距离相对较远各方面配套更为完善的新房更具有竞争力和空间,圈层文化择邻而居,购房者在选择婚房时应具备前瞻性视角,以发展性眼光置办婚房。

然而,85后普遍积蓄不多,可能因为贪图便宜而忽略了婚房的投资和保值性,导致几年后后悔不已。因此,在购买婚房时应把它作为自己人生中次大额投资,以前瞻性的视角去考察楼盘的品质、周边环境以及该区域的发展前景等。因而,婚房置业必须要了解区域的长远规划,这也决定了这个城市未来的定位、功能与副中心商业区,同时需要详细地了解城市规划能够规避潜在的购房风险。远洋玺塘销售经理李杰告诉记者,理想的婚房应具备四大要素:一、品牌方面,大品牌才有保障;二、配套方面,商业、教育、医疗是重中之重;三、规模方面,体量大配套更齐全;四、交通方面,公交自驾两相宜。只有具备了以上四点的楼盘,才是未来潜力股。

人们普遍认为,不论房屋大小,结婚必须要有家,远洋万和城销售经理李萌表示,基于此,婚房可以说是婚姻的基石。“随着刚性需求的持续增加,为了切合市场实际,开发商也会不断创新产品类型,以满足瞄准婚房的刚需一族的购房需求。”与此同时,在竞争激烈的婚房市场,对于购房者而言,婚房往往是自己购买的套房子,因此务必慎重考虑,量力而行。

相关阅读:

婚房置业之卖房者说——大家都有病之婚房综合症

婚房置业之卖房者说——房子瓦解了爱情?开发商有话说

婚房置业之卖房者说——你会给我信心 送我一个温暖幸福家么?

婚房置业之卖房者说——婚房保卫战:为爱筑巢 开发商如何获取市场芳心

婚房置业之卖房者说——让生活不再为房所累 2013“低总价婚房”助力青年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