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二手房卖得火中介月入过万 高端房源成交量提升

城市快报  2013-01-18 08:31

[摘要] “上个月,我们公司不少经纪人的月薪超过万元。”某连锁中介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该公司绝大多数经纪人都卖出去一套以上房子,本月的市场情况延续了上月的火爆态势,再加上公司业务种类增加,包括卖新房、写字楼、商铺等,经纪人的薪金水涨船高。预计本月不少经纪人的薪水能达到1万元以上。

临近春节,津城二手房市场似乎没有进入淡季的迹象。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截至1月第二周,本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1908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12.7%。

【相关专题:2012年天津楼市白皮书年终刊】

改善需求入市 高端板块火了

近一年来,老城厢、梅江等高端板块的二手房源,由于单价高、面积大等原因,成交情况一直不温不火。然而受近期市场火爆影响,今年以来,这些高端板块房源的咨询量和成交量比之前有了明显提升。

记者走访梅江区域二手房中介门店发现,元旦后成交量涨了近两成,客户咨询量增加两三成,其中成交意愿强烈的客户占比增加15%-20%。我爱我家梅江欣水园(小区网论坛)店朱飞经理表示:“去年年底时,一两天才有房源带看,而元旦后几乎每天都有不止一组的房源带看,而且大多数看房者的购买意愿比较强。”瑞江花园(小区网论坛)店刘阿飞经理同样表示,该区域以大面积房源供应为主,目前成交的客户中有三四成为自住型改善客户。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年底今年年初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使得市场供求关系产生变化,交易热点区域的业主普遍提高报价,议价空间缩小,“买涨不买落”的心理导致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走高,以致二手房价格上涨。我爱我家企划总监李娜坦言,从我爱我家成交数据看,目前的房源供应量和客户约看量并未出现缩减,这也为春节后的市场好转提供了一定基础。

赚钱倍儿带劲 不回老家过年

受近期市场回暖影响,二手房经纪人干劲十足。记者在南楼、南城街附近的二手房中介门店看到,店内经纪人数量普遍达到十余人,即使晚上9点半门店依旧灯火通明。“现在市场好,大家谁也不想休息。”经纪人小康说,去年12月以来,他一直在工作,没休息一天。“上个月我自己卖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房子,协助同事卖了3套房,租出去两套房,算下来月薪能达到两万多元。截至目前,我这个月的业绩已经达到1万元左右,如果市场一直火下去,我打算春节不回老家过年了。”小康说。

“上个月,我们公司不少经纪人的月薪超过万元。”某连锁中介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该公司绝大多数经纪人都卖出去一套以上房子,本月的市场情况延续了上月的火爆态势,再加上公司业务种类增加,包括卖新房、写字楼、商铺等,经纪人的薪金水涨船高。预计本月不少经纪人的薪水能达到1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

2012年12月天津二手房成交同比上涨87%

天津2013年上半年楼市 将现四大热点

居民购房心理回归理性 天津一季度楼市将较大“回暖”

12月楼市完美收官 逾九成城市成交同比涨平均涨幅73.7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