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开发商上山下乡 房地产新机遇在三四线城市

中国经济网  2013-01-07 07:56

[摘要] 确实,这两年我一直奔走在河北三四线的小城市,在北京的时间不多,开句玩笑就是以开发商的身份“上山下乡”了。如今,不少开发商被挤到了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中,值得警示的是,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同样需要规范,房地产健康发展容不得任何领域中的泡沫存在。

开发商陈云峰

如果不是在微博上经常互动,朋友们都以为我消失了。确实,这两年我一直奔走在河北三四线的小城市,在北京的时间不多,开句玩笑就是以开发商的身份“上山下乡”了。

>>>2012年天津楼市白皮书年终刊

曾操盘国美城]和明天城,如今我的身份是河北家乐园集团总裁,这次算是自己创业了。跑到小城市创业,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我的解释是看清了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形势:一线城市的拿地成本太高,未来有90%的地产商被淘汰都不足为奇。应该说,我看到了三四线城市中商业地产的这一桶金。

“上山下乡”这几年,让我感到高兴的事儿是,我们的进入改变了小城镇的面貌。以往小城市的传统百货商场运行单一,连扶梯、电影院这些最普通的配套都难得一见。我们把硬件升级,同时引入一些品牌服装、食品后发现,当地人有消费能力和需求。如今,仅超市的年消费增长率就超过了20%。

我入职国美时它的年营业额只有10亿元,我离开时是1000亿元。我来家乐园年时它的规模刚好也是10亿元,未来我希望也能把它带到1000亿元。

进入2013年,我对房地产行业的期待是:真能建立起一套有效的、完善的行业机制,期盼政策别再“折腾”了。

实现指数:★★★★☆

●解读:商业地产也需要规范

大开发商有大手笔的“争战”,小开发商有小的生存之道。看似房地产产业遍地开花,实际却是楼市调控下开发商们的“无奈之举”。

楼市调控政策在打压投资需求的同时,还提高了刚需的入市门槛,一下收紧了开发商们“钱袋子”。与此同时,出钱加配建保障房的能力,成为“考量”企业拿地的指标。

如今,不少开发商被挤到了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中,值得警示的是,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同样需要规范,房地产健康发展容不得任何领域中的泡沫存在。

点评:高房价可别跟着“上山下乡”。

相关阅读

房企分化正愈加剧 品牌开发商拿地备战2013

楼市风险排名靠前 开发商撤离三四线城市

1月销售脚步放缓 开发商推盘热情降至冰点

1月开发商推盘热情降至冰点 预计春节长假后两周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