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家住房咋还被收出租管理费

中国新闻网  2013-01-04 09:30

[摘要] 明明是自家的住房,也没有对外出租,却被物业每个月多收80元的“出租管理费”,这让莱山区清泉寨小区的郭女士十分纳闷。对此,物业公司称,只要在小区内开设旅馆的房子,物业都要收取出租管理费。郭女士买的这套房子以前是家庭旅馆,购买后物业备案表中一直未备注取消,所以出租管理费也一直在收着。

明明是自家的住房,也没有对外出租,却被物业每个月多收80元的“出租管理费”,这让莱山区清泉寨小区的郭女士十分纳闷。对此,物业公司称,只要在小区内开设旅馆的房子,物业都要收取出租管理费。郭女士买的这套房子以前是家庭旅馆,购买后物业备案表中一直未备注取消,所以出租管理费也一直在收着。

郭女士是清泉寨小区城南西街7号楼的居民,房子是她2009年从别人手中买的二手房,房子被间隔成了好几个单间。郭女士说,因为家里住的人比较多,这几个单间正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买了房子之后,仍保持着原来的格局。

因为夫妻俩忙着工作,平时交水电费、物业费的事一直由郭女士的婆婆代劳。直到近日,郭女士偶尔翻看以前交费的这些单据才发现,从2012年2月份开始,每张收费单上每个月都有一项“出租管理费”的项目,除了2月份是75元之外,以后每个月都是80元。

郭女士纳闷了,这房子明明是自己买下来的,里面住的都是自己的家人,这“出租管理费”从何说起?郭女士觉得这10个月的钱交得冤枉。

3日上午,记者在郭女士家中见到了这些收费单据,并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小区家里开旅馆的业主比较多,为了方便管理,物业对所有开旅馆的业主都征收出租管理费。但是郭女士并未开旅馆,这费用又是怎么回事?对此,负责小区的清泉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王经理解释,郭女士所住的房屋以前是旅馆,郭女士购买后没有去物业公司备注取消,因此才会一直交纳出租管理费。王经理说,他们目前正在对郭女士的情况进行核实,若对方的确是没有开旅馆,他们将对郭女士停收这项费用。

相关阅读

一线城市元旦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外资投行纷纷唱好2013年中国楼市

土地市场年末“翘尾”难掩全年收入下降

多数房企对2013年市场预期乐观 称春天已经不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