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反腐逼出贪官卖房潮 广东江苏等地房产中介疯狂促销

南华早报  2012-12-25 07:54

[摘要] 随着中国政府主导的反腐行动即将来临,一些拥有多处房产的官员紧张不安,正匆忙通过中间人等私人渠道抛售资产或地产。所有这些现象正值中央纪委推出反腐新举措之际,这些措施包括改革和推动对各级官员实行财产申报公示制度的法律等。

香港《南华早报》12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加大反腐力度迫使官员疯狂抛售房产据报道,由于市场上突然出现大量二手房――其中许多房产所有人为政府官员,广东和江苏等地的房产中介正疯狂地开展促销活动。

随着中国政府主导的反腐行动即将来临,一些拥有多处房产的官员紧张不安,正匆忙通过中间人等私人渠道抛售资产或地产。

房产中介称,最近接到大量诸如“8套市场难寻的公寓,户主一次性放盘,政府优质资源”之类的短信。“奇怪的是,这些政府的人急着打电话来,要求紧急找中介把他们手里的房子卖出去”,江苏省某理财顾问公司物业部经理杨智(化名)表示。

媒体报道称,这只是“冰山一角”,暗示一些焦虑不安的官员未来有可能抛售更多的房产。这种大规模抛售现象引发人们担心,过度供给将导致二手房市场房价下跌。但业内人士表示,与近期的金融措施相比,其实政府的反腐政策更有助于清除房地产泡沫。房地产市场将回归正常,因为官员不再私自囤积更多房产,市场能更准确地反映供需趋势。

所有这些现象正值中央纪委推出反腐新举措之际,这些措施包括改革和推动对各级官员实行财产申报公示制度的法律等。

一些人大代表已经提议,为解决公务员从灰色收入中捞取巨大好处的问题,应该彻底取消其“财产隐私”权。由于体制内存在监管不严、寻租现象和价格扭曲等各种漏洞,往往无法发现中国富人和政府官员的灰色收入。例如,一些官员为躲避财产申报制度,可以将其持有的房产转到亲戚或朋友名下。

众所周知,许多政府官员拥有秘密金融投资资产,但那些持有数十套未申报房产的官员已被网民戏称为“房叔”或“房婶”。自今年10月广东番禺区“房叔”被处理以来,又有多名“房叔”、“房婶”相继被指涉嫌贪腐。

相关阅读

明年房价涨幅或在7%至8%

多地官员急售房产 官员财产公示引"房腐败"恐慌

粤渝川津京农村土地流转试点调查:要迈四道槛

2013年“房价大涨”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