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与顶新联手23亿买楼 黑石“杀回”中国商业地产

国际金融报  2012-12-17 07:42

[摘要] 12月16日消息,黑石集团与中国台湾顶新集团(下称“顶新集团”)联手买下了位于上海静安区北京西路968号的华敏帝豪大厦5层-33层,约4.75万平方米,收购总价人民币23亿元。

黑石集团与中国台湾顶新集团联手买下了位于上海静安区北京西路968号的华敏帝豪大厦5层-33层,约4.75万平方米,收购总价人民币23亿元。华敏帝豪大厦,共63层,高258米,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机会主义者”黑石集团“杀回”中国房地产市场。

12月16日消息,黑石集团与中国台湾顶新集团(下称“顶新集团”)联手买下了位于上海静安区北京西路968号的华敏帝豪大厦5层-33层,约4.75万平方米,收购总价人民币23亿元。

这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开始之后,黑石在中国的首次大规模买入行动。有消息称,黑石集团目前还在考察中国其他几个二线城市的房地产项目。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黑石下阶段的投资重点。

23亿元买4.75万平方米

华敏帝豪大厦,共63层,高258米,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黑石集团早有购买之心。

早在今年年初,华敏帝豪与一位买家谈妥了单价5.2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并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但由于结算条件及外围形势的影响,交易被迫搁浅。8月份,黑石集团介入。据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团欲以70亿元的高价整体收购华敏帝豪大厦,折算后的均价约为33000元/平方米,但遭到了华敏帝豪的拒绝。”

10月中旬,黑石集团成功募集完成规模达133亿美元的全球房地产基金BREPVII。于是联合意欲在上海投资写字楼的顶新集团,双方决定仅拿下约4.75万平方米的写字楼。

12月初,两家公司联合成立的顶杰(上海)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顶杰置业”)。工商资料显示,顶杰置业于今年11月20日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为4.2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中国台湾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交,经营范围为“在静安区北京西路968号5-33层从事办公楼出租、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房地产信息咨询”。业内人士表示,黑石集团此次买楼的价格比较适中,该项目目前的年租金约在6.7%。

还有几个项目待考察

黑石集团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全球的独立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由于擅长玩低吸高抛的投资游戏,被人冠以“机会主义者”的称号。2008年,黑石集团以10亿元的价格买入上海调频壹广场购物中心。2012年年11月,又以14.6亿元的价格卖出。

“无论是买大楼,还是卖大楼,黑石集团的目的都在于盈利。”某高级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黑石集团运作上海调频壹广场购物中心,是赚了个满钵。

当时,业内人士认为,在盈利水平未出现大波动的情况下撤资,黑石集团此举让人困惑不解,有可能是看空中国商业房地产未来走势。此次,黑石又杀了个回马枪,购买了上海华敏帝豪大厦,是否是对中国楼市未来的看好?据透露,除了华敏帝豪大厦外,黑石还在考察上海的好几个物业,并接触了部分南京、重庆等二线城市的商业项目,预计黑石在募集的资金中将有超过500亿元投向亚洲房地产市场。

“黑石公司是个很有自己风格的投资集团,在对中国的地产项目的投资上,这位‘机会主义者’可谓独具慧眼。黑石集团此次投资并不能完全归于中国楼市的走强,这其中还有其他很多因素。”中原地产副总经理殷则环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黑石与顶新购买大楼的行为,可谓强强联合,既赢得了口碑,也交了朋友。”

“中国的楼市回暖必然会吸引黑石集团的投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只有中国楼市市场的稳步走高,才会吸引黑石集团这样国际性的投资公司。

相关阅读:

10大龙头房企销售突破6000亿元 创新高

山东一县城多个房企资金链断裂 钱庄无奈当“房东”

10大龙头房企销售突破6000亿元创新高

以价换量冲量 千亿房企阵营或将扩容成6家

黑石:将更积极参与内地房地产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