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年底考核将至 银行严控个人房贷发放额度

证券日报   2012-12-15 08:15

[摘要] 对于购房者来说,5个百分点的利率优惠则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个贷部工作人员仔细算了一笔账,以100万元20年贷款为例,利率优惠九折后的还款总额为170.49万元,月供7104元;而8.5折贷款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66.01万元,月供6917元。

受业内普遍预期明年房价要涨的影响,加上压抑了一年的刚性需求,年底购房意愿爆发。然而正是因为购房需求的大增,加上年底银行要因对存贷比考核,银行控制个人房贷发放,并且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也出现一定程度的缩减。

多家股份制银行北京市的个人贷款部门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年前可能不会及时放款。而在融360北京住房贷款网站上,各银行房贷利率的统计表上,中国银行后面明确写上了“元旦后放款”。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各家银行面临年底大考,信贷额度十分紧张。进入12月下旬,银行对于批贷的速度会越管越严,一方面是传统交易规律使然,越是临近年底银行发放贷款会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则是受额度限制影响,预计房贷审批难度将有所增大、审批周期延长。

在放贷速度放慢的同时,房贷利率优惠也缩水。本报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后发现,房贷利率优惠普遍缩减5个百分点,不过,在具体执行时会按照购房者的资质在给与一定程度优惠。

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据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新房的住房贷款银行由开发商指定,而二套房则会由中介机构选择,并不是购房者自行确定。

招商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招商银行个人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执行9.5折,实际上,从10月份开始,各支行已经按照总行要求执行现在的优惠政策。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年底贷款利率回升是普遍现象。

而平安银行的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普遍执行的利率优惠是9折,不过可以根据个人的资信情况再进行调整,是8.5折。

浦发银行个贷部门员工则表示,普遍执行8.5折优惠。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普遍来说,工农中建等国有大银行利率优惠较多。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5个百分点的利率优惠则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个贷部工作人员仔细算了一笔账,以100万元20年贷款为例,利率优惠九折后的还款总额为170.49万元,月供7104元;而8.5折贷款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66.01万元,月供6917元。8.5折利率较9折利率能节省借款人月供187元,总还款额省去4.48万元,如果选择30年,则更多。

实际上,利率优惠缩减的并不只是房贷,还有其他消费贷款。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多家银行消费类贷款根据客户情况不同,在基准利率水平上上浮10%至20%。股份制银行中上浮幅度较大,有的上浮幅度也达到25%至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