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超小户型项目将落地昌平 为出租型的公寓

北京商报  2012-12-11 08:17

[摘要] “说是15平方米,其实是20平方米左右,”毛大庆表示,超小户型首期有三四百套,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地区的万科金域华府项目内。对于网上售价9万元的传言,毛大庆回应说,这是一个出租型的公寓项目,建成后将由公司自持,并不对外出售。

近日再次引起热议的万科15平方米超小户型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处获知,北京万科的超小户型目前已进入政府审批阶段。

“说是15平方米,其实是20平方米左右,”毛大庆表示,超小户型首期有三四百套,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地区的万科金域华府项目内。对于网上售价9万元的传言,毛大庆回应说,这是一个出租型的公寓项目,建成后将由公司自持,并不对外出售。

超小户型住宅在万科规划里(小区网论坛)已有一年多时间。去年8月,尚在研发中的万科超小户型的照片首次在网络曝光,就引起广泛关注。去年,这个超小户型还作为万科设计的一个特色在深圳香港建筑双城双年展上亮相过。从网络流传的图片来看,万科的超小户型住宅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有双人床和衣柜,还包含有厨房和浴室。

上月初,万科总裁郁亮曾透露,15平超小户型住宅将不仅仅是概念型产品,可能在北京率先落地,并在符合各地“限购令”政策要求和受城市规划支持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广。他同时表示,房子越小越难做,开发这一产品并不仅仅为了赚钱,更是为了社会责任。

但郁亮也坦言对政策层面的担忧。“15平方米超小户型住宅的购房者是否被列入限购范围,是影响这类住宅产品开发推广的重要因素。”而这也被外界解读为此次北京项目只租不售的原因之一。

昨日,毛大庆对记者表示,超小户型的住宅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尝试。“这种房子在国外的经验很多,城市土地日趋稀有、昂贵,很多人买不起房子,万科做的这种超小户型住宅是保障房市场化手段的一个补充。”他介绍说,每套房子里面的设置都很简单,但公共空间会比较大,配套设施会很丰富,就像一个大学生俱乐部。“我们的租客对象主要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刚毕业或刚来北京的年轻群体,这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过渡阶段,等有钱他们再去买更大的房子,”毛大庆说。

尽管万科超小户型住宅听上去颇有些“乌托邦”,但一些业内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看法。著名经济评论家马光远表示,万科此举虽然符合了当前一些低收入人士的切实需求,但这种产品市场规模的大小还要取决于政策因素。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万科做15平方米超小户型可能只是为丰富产品线,为以后研发积累经验。“开发商自持住宅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回龙观地区目前两个人合租一套两居室,平均每人才1000多元,万科这个产品出来了肯定不会租这么便宜,那未来市场空间就不会很大,”他说。

相关新闻

一二线城市11天内诞生7地王 四房企拿地金额超千亿

“万保中恒”四大房企购地金额已超千亿元

楼市“暖冬”真相 房企以价换量断臂求生

多家房企前11月业绩上涨 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