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天津当前房价会降多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7 19:13

[摘要] 近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天津当前房价将转而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5.3%左右。而对于房价持续下跌的原因,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这是由于前几年房价累计涨幅确实过大。

 

2012年天津当前房价会降多少?大幅下跌不太可能

2012-1-2014:55:17    近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今年商品房价格将转而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5.3%左右。而对于房价持续下跌的原因,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这是由于前几年房价累计涨幅确实过大。

房价降幅存差异】

尽管当前房价整体呈现普跌的形势,但是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仍然有16个城市去年12月的房价与前一个月持平,甚至还有两个城市环比出现微幅上涨,可见,不同城市的房价下降幅度仍存在较大差异。尤其是实行限购城市的房价跌幅,明显大于非限购城市。在上述70个大中城市中,40个限购城市的房价平均下跌0.29%,30个非限购城市房价平均下跌0.16%。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的跌幅更是达到0.37%,连续4个月保持下跌。某中国研究报告更进一步指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降幅,为0.37%;其次是二线城市,降幅为0.24%;最后则是三线城市,降幅为0.22%。

此外,从区域划分来看,和东部城市相比,中西部城市房价下跌的动力似乎不足。在16个房价环比持平的城市中,除了泉州、湛江、三亚外,其余13个均为中西部城市。而两个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均为中西部城市,分别是贵阳和银川。

“环比房价仍相对胶着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分析认为,因为这些城市房价本来就相对较低,涨速相对较慢,所以降价空间没有东部城市、一线城市大。

【平稳调控跌幅不大】

那么,今年房价会不会出现较大的跌幅呢?对于中科院5.3%跌幅的预测,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表示,如果能实现这个水平,政府是能接受的,消费者也是能接受的,开发商大概也可以接受,确实这是一种和谐的回落。

“2012年指望房价大幅下跌,可能性并不大。”董登新认为,在政府的诸多行政手段措施直接干预下,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得到明显的控制。这也是房市调控政策的目标之所在。由于存款负利率,CPI仍处高位,目前房价出现小范围的波动或微跌,都是十分正常的。

不少业内人士也担心,如果房地产投资在今年大幅下滑,那么GDP“保八”将是非常艰难的任务。对此,董登新表示,房地产行业如果能够平稳地被调控,将是国民经济和老百姓之福。只要压住房价三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不涨或滞涨,就能成功地实现“以时间换空间”的政策效果,而这也将是对国民经济伤害的一种房市调控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