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津合租写字楼情况如何?内资租户主导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2-12-07 14:07

[摘要] 2012年11月2日,仲量联行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天津房地产市场回顾.这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反映出物业市场的走势在年底可能出现小幅回温。然而考虑到供应与需求回归的同时价格并未变动,因此预计市场反弹幅度有限。天津合租写字楼情况如何?

2012年11月2日,仲量联行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天津房地产市场回顾.这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反映出物业市场的走势在年底可能出现小幅回温。然而考虑到供应与需求回归的同时价格并未变动,因此预计市场反弹幅度有限。天津合租写字楼情况如何?

写字楼市场

空置率缓慢下降,内资租户仍主导租赁需求。目前天津写字楼市场已连续四个季度无新项目完工。从明年开始数个项目将陆续入市,特别是海河沿岸以及南京路沿线的项目。这些新增供应包含了甲级和乙级写字楼项目,而新入市的乙级写字楼则将主要以散售为主。此外,许多新闻都报道未来将有大量供应出现在滨海新区。然而,从地理位置以及租户需求特点考虑,我们认为其对于中心城区写字楼市场的影响将十分有限。同时,对天津合租写字楼影响也十分有限。

由于无新增供应并且市场租赁表现并不活跃,天津整体市场空置率在本季度小幅下降至15%。目前大部分甲级写字楼的入驻率已超过95%,但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小区网论坛)现存的大量可租赁面积使甲级写字楼的整体空置率受到一定影响,本季度甲级写字楼为26%。

虽然上海和北京写字楼市场外资租户需求强劲,但今年以来跨国公司在天津的租赁表现却一直不活跃。青睐于租赁专业开发商开发的写字楼项目的内资租户,本季度仍为租赁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坐落于南开区的宁泰大厦以及坐落于和平区的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在本季度成为租户青睐的项目。随着两条新地铁线路的相继开通,我们预计在地铁站附近项目的租赁需求将得到提升。

租赁需求的带动拉升本季度市场整体租金微幅上涨至每平方米每天4.2元,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保持稳定,为每平方米每天5.0元。

零售地产

天津的购物中心2012年第三季度亮相。由天津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总建筑面积达235,000平方米的银河国际购物中心于2012年9月正式开业。该项目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坐落在聚集了天津大剧院、博物馆等多个文化场所的文化中心内。该项目定位中高端,引入了乐天百货、嘉禾影城及全明星冰场等主力租户。此外,位于南京路的津汇广场自2012年5月闭店进行重新装修及品牌调整后,于9月重新开业。

天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但是,由于经济环境的不景气,单个零售项目的营业额受到一定影响,其增长速度较2011年相对放缓。尽管如此,开发商依然对天津零售市场保持乐观态度,并继续为市场带来高入驻率的新增供应。即使本季度有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入市及津汇广场重新开业,市场整体空置率依然保持在3%的市场低位。

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吸引了众多奢侈品和中高端时尚潮牌入驻,包括GUCCI、PRADA及Tiffany&Co。等,同时也引进了多个首次进入天津的国际一线品牌,如miumiu、Balenciaga、GiorgioArmani等。为了营造多元化的购物体验,餐饮和娱乐成为本项目重点打造的部分:餐饮方面,引入了多个高端及品牌,包括天津第三家俏江南和天津亚洲土地、辉哥火锅及翻糖艺术蛋糕卡尔顿等;娱乐方面,为消费者带来天津家玩具反斗城。重新开业的津汇广场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多个时尚潮牌,如GUESS、MissSixty等,同时还引入了多家颇受欢迎的餐饮品牌吸引客流,包括天津家荷花泰菜和第二家鹿港小镇。

天津合租写字楼情况如何大概如上所述,收到的影响十分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