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天津经济适用房一般多大?天津保障性住房价钱?

房天下  2012-12-07 12:49

[摘要] 天津经济适用房一般多大?天津保障性住房价钱?政务网栏目采访第59期有详细解答。

天津经济适用房一般多大天津保障性住房价钱?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愿望和目标,为了让居民能住的舒心、满意,特别是针对那些在拆迁过程中因为家庭贫困而导致买房困难的人,市委市政府近两年出台了相关政策法规保障他们的住房需求。在相继实施了廉租房和经济租赁房政策后,从今年三月十五号开始,本市的拆迁困难居民可以开始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这一政策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认可。但是由于这个政策实行的时间还比较短,很多市民还有一些疑问:比如说经济适用房到底谁能买?谁能住?能不能租?怎么定的价?究竟是不是经济?

时政: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就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建委、市房管局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就这些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也就如何完善这一政策提出了很多建议。孙阳:应该说经济适用房是一项惠民工程,但是前一段时间在其他省市出售经济适用房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市政协委员、一商集团文化商贸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国振说,天津在建设、出售经济适用房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时政:市人大代表、河西骨科医院内科主任阴发明也听到了一些市民对于经济适用房政策的疑问:(阴发明:前一段有人就提过,说这个经济适用房不太经济。就是说他觉得这个房价还是比较高。再一个就是老百姓反应说:"这个经济适用房,占整个天津市总的住房供应面积能占百分之多少?还是说啊,就这一阵儿说有这个经济适用房了,是不是以后每年都盖这个经济适用房呢?另外就是说,这个经济适用房是不是可以租赁啊?)

孙阳:据了解,今年本市安排建设了13个项目 16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从目前已经开盘的经济适用房销售情况来看,不同楼盘销量差距比较大。市人大代表、迎辉商贸中心经理刘智认为这种现象应该引起关注。时政:有的楼盘销售火爆,有的楼盘少人问津,这和人们的居住观念、小区环境、配套设施等都有关系,但是更重要的可能还是楼盘的销售价格。那么现在的这个价格还有没有下降的空间呢?

孙阳:据了解,目前市房管局已经推出的47万平米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平均销售价格在2900元/平方米到3400元/平方米左右,相对周边商品房的售价,平均低500元到1000元。但是与居民的预期相比,似乎还是偏高。那么天津保障性住房价钱究竟是怎么确定的呢?市建委房地产处副处长杨富利说,目前经济适用住房基准价格由开发成本、税金和利润三部分构成。根据《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济适用房的利润不得超过3%:孙阳:天津没有遇到其它城市在销售经济适用房时出现的问题,这是因为市房管局事先制定了非常严格周密的销售政策,确保让家庭真正困难的居民享受到这一政策带来的实惠。

相关阅读:

天津经济适用房一般多大?天津经济适用房要多少钱?

楼市客商双方反复博弈 天津购房人十大表情

城市化与区域经济发展 天津津南新城发展论坛实录

 

时政:应该说市委、市政府为了把经济适用房政策落到实处做了很多深入细致的工作,为了不断完善这一制度,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市政协委员、天津社科院研究员张春生说:

孙阳:针对张春生委员提出的对居民住房需求进行调研的建议,市房管局房改处副处长宋吉禄说,目前他们已经开始从拆迁居民的住房需求入手进行调研,今后将逐步扩大调研范围:

时政:廉租房、经济租赁房和经济适用房构成了本市的住房保障体系,它为贫困家庭圆了自己的住房梦。

孙阳:但是对于其中的经济适用房政策,市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营运处处长元晓平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不同的观点:

时政:元晓平委员提出这一观点的理由是什么呢?我们继续来听他的分析:

孙阳:元晓平委员建议经济适用房政策可以采取政府和个人共有产权,或者当个人家庭条件改善以后政府可以收回原有产权:

时政:市房管局房改处副处长宋吉禄表示,目前有关方面也已经意识到了元晓平委员提出的这个问题,建设部下一步将重点研究租赁经济适用房的相关政策,因为这样会让一部分生活困难的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孙阳:从今年三月十五号本市推出经济适用房政策以来截止到目前,本市十个区的房管局一共接待了四百多人的申请,这也是天津继实施了廉租房、经济租赁房政策以后,为解决拆迁困难居民的住房问题出台的又一项有力措施。这项措施的有效落实,也将使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时政:说到这,这一期《建言议政》节目又要和您说再见了,您还可以到天津政务网和北方网浏览《建言议政》节目的全部内容。天津政务网是市政府的门户网站,专门设立了《建言议政》节目专栏,并且备有音频和文字文件以及节目图片,欢迎您点击、浏览。孙阳、时政代表编辑崔昕昕、伊明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相关阅读:

天津经济适用房一般多大?天津经济适用房要多少钱?

楼市客商双方反复博弈 天津购房人十大表情

城市化与区域经济发展 天津津南新城发展论坛实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