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购房政策 首付款可两次交清

地产中国网   2012-12-06 16:08

[摘要] 商品房存货压顶、供应压力剧增的现状,让天津也加入了楼市调控政策微调的行列。10月24日晚,天津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突发公告称,住房交易网签首付可分两次交纳,首付总金额不能低于总房款的30%。此举降低了购房者首付筹款压力,对销售市场是一大利好。天津购房政策首付款可分两次缴清是否是一种促销手段呢?

商品房存货压顶、供应压力剧增的现状,让天津也加入了楼市调控政策微调的行列。10月24日晚,天津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突发公告称,住房交易网签首付可分两次交纳,首付总金额不能低于总房款的30%。业内分析认为,此举降低了购房者首付筹款压力,对销售市场是一大利好。近期多地频发松动楼市调控的政策举动,地方政府开始蠢蠢欲动,尤其是贵阳、天津等商品房存量较大、供应压力剧增的城市,地方救市意图更加明显。 天津购房政策首付款可分两次缴清是否是一种促销手段呢?

天津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向天津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出一份《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的有效落实,将就首付房款交款与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同步操作有关事宜”做出公告。公告明确,在天津购房,首付房款可分两次交纳,即首付一次交款和首付两次交款。其中,属于一次性付款购房的,首付一次交款金额应不低于总房款的30%,属于贷款或分期付款购房的,首付一次交款与首付二次交款合计金额应当不低于总房款的30%。

这一消息在昨日得到了天津市商品房销售管理中心的确认。该中心工作人员称,不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首付款都可以分两次缴纳,中间间隔之间并无限制,只要购房者和开发商达成约定即可。

某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认为,天津购房政策首付款可分两次缴清无疑是变相降低了首付要求,对于刚需买家来说无疑是个大利好。“对于项目销售顺畅的开发商来说,当然不愿意分两次付首付,或者要求两次付款中间的时间很短,但对于那些卖不动的开发商来说,中间的操作尺度就很大,两次付款中间的间隔期可以很长,以此刺激有购房需求却资金不足的刚需入市。”

北京市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对此表示,首付款30%是宏观调控的最基本政策,之前惯例都是一次缴纳首付款,分两次缴纳首付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购房者的筹款压力。事实上,天津的首付新政更像是开发商的一项优惠手段,比如北京的一些项目之前就出现过购房者只需要缴纳5%首付即可买房、短期内补齐首付款的优惠政策。不过,不论分几次交纳首付款,还是要等到全部首付款付清后才可以网签,而贷款等流程则需要网签后进行,因此并不会产生实际影响。

即便在具体操作上实际变化不大,但在天津部分开发商看来,“天津购房政策首付两次交纳”从开发商私下进行的一项促销手段,一跃上升为地方政府公开发布的购房新政,这仍然能给市场释放出政策放松的信号。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公杰向记者表示,以往对于首付款一时无法到位的购房者,开发商往往也会等其款项凑齐之后才会进行网签。但以政府公告的形式首次明确首付款可分次交纳,还是会给市场传达政策放松的心理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