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管理境外人士等在津购房 境外个人限购一套

渤海早报  2012-11-17 08:27

[摘要] 为适应目前天津市对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津居留的管理,根据实际需要,本市对原《关于境外机构境外个人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在我市购买商品房有关问题的通知》进行了修改,以进一步加强境外机构、境外个人、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本市购房(含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管理。

为适应目前天津市对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津居留的管理,根据实际需要,本市对原《关于境外机构境外个人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在我市购买商品房有关问题的通知》进行了修改,以进一步加强境外机构、境外个人、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本市购房(含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管理。《通知》要求境外个人取得《外国人居留许可》累计期限超过一年的,可以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一套。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以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一套。

境外机构在本市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可以在本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其中,分支机构购房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房屋权属登记手续时,还应提供在本市注册的《营业执照》和所购房屋为实际办公所需的书面承诺;代表机构购房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房屋权属登记手续时,还应提供在本市登记的《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和所购房屋为实际办公所需的书面承诺。

境外个人取得《外国人居留许可》(天津市出入境管理局核发)累计期限超过一年的,可以在本市购买自住的住房一套。境外个人购房前,应到拟购买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查询在本市购买住房的情况。经查未在本市购房的,持《天津市境外个人、港澳台居民和华侨未购房记录查询单》(以下简称《查询单》)办理购房手续。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房屋权属登记手续时,还应提供具有“外国人居留许可”记录的护照、《查询单》和个人名下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

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以在本市购买自住的住房一套。港澳台居民和华侨购房人购房前,应到拟购买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查询在本市购买住房的情况。经查未在本市购房的,持《查询单》办理购房手续。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房屋权属登记手续时,还应提供在津工作单位、学校或居住地所属居委会开具的工作、学习、居留的相关证明、《查询单》和个人名下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其中,台湾居民除提供上述证明外,还应提供有多次往返签注或居留签注的《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