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侯宁两年前预测北京房价跌50% 对手称其赌输

新京报  2012-11-16 07:43

[摘要] 陈宝存放言未来五年北京房价仍将翻番,未来三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白银时代。他在接受第一财经电视专访时,就陈侯赌局与明年楼市走向发表看法,断言:房产税落地之日,中国房价暴涨才来临。

房价“对赌”到期空方被指“赌输”

观察家侯宁两年前预测北京五环内房价跌50%,对手陈宝存称其赌输

日前,一场关于北京房价是大涨还是暴跌的赌局到期。曾预测北京五环内房价大跌50%的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被指“赌输”,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在微博上炮轰侯宁,以此宣告自己在两年的“赌约”中获胜。

陈宝存自称“很得意”

两年前,侯宁跟陈宝存打赌称“2012年底,如果房价没有跌到今日房价的50%,我请客,跌到了,你请客。不少于250人参加,花费不少于两万五。”侯宁还认为:“中国股市可以从点的沪市6000点,下跌至900点。所以房价下跌80%—90%也属正常。”

陈宝存则针锋相对地表示,“股评家基于股市的规律谈地产行业规律,在我看来这是他们很难准确的原因。千万不要相信股评家眼里的楼市规律。”

记者综合各房产机构数据发现,两年来,北京五环内的新房和二手房房价并未大跌五成,但也没有出现暴涨,房价呈现平稳略有增长的情形。

据媒体报道,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五环内住房成交均价30507元,而2012年成交均价达37520元,同比上涨22.98%。

侯宁称跌价要看趋势

昨日,记者未联系上参与“对赌”的双方,其中侯宁手机一直关机,而陈宝存则不断在微博上就对赌一事与粉丝互动,并对赌赢一事非常自豪,表示“当然得意。炒股人评地产,总是错误的”。

不过,侯宁并未认输,他在认证微博上反问,“2012年底到了没?没到瞎炒算神马?”他还表示,“北京房价明升暗补乃业内人所共知的事儿,拿表面数据说事儿为神马?鄂尔多斯温州贵阳,楼市跌价已成燎原之势,不看趋势看神马?”

对此,陈宝存放言未来五年北京房价仍将翻番,未来三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白银时代。他在接受财经电视专访时,就陈侯赌局与明年楼市走向发表看法,断言:房产税落地之日,中国房价暴涨才来临。

北京银泰置业总经理尹筱周表示,某些个别的盘由于资金链或者经营的一些原因,偶然的大幅下跌是可能的,但大范围来看,北京五环内房价跌一半不可能。可以看到政府的调控已经起到作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房价,但是下跌50%这种幅度是不会的。首先开发商的利润没有达到50%,持续过高的地价和开发成本如果没有下降的空间,房价就不可能降这么多。 

相关新闻

房产税对房价影响不大 业内不太关心房产税

十八大后再议房价 "将来"是多远?

多家房企再推融资计划 或降低房价下行动力

公积金微调影响有限 专家预测年内房价稳中微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