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跟着买房人选房 选房最佳在楼层1/3~2/3处之间

北京青年报   2012-11-01 08:23

[摘要] 在楼市最后一个销售季,各大开发商纷纷出手推出新盘,以期在年终收官之际有所收成。但对于买房人来说,面对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楼盘、楼座、户型,能够挑选一套称心的房源是他们唯一的目的。然而,由于开发商出于利益目的进行误导、买房人专业知识欠缺,使这一看似简单的选房行为变成一桩难事。

选房

选楼层1/3至2/3之间选单元要考虑周边未来变化选户型灵活好变的最优———

楼市最后一个销售季,各大开发商纷纷出手推出新盘,以期在年终收官之际有所收成。但对于买房人来说,面对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楼盘、楼座、户型,能够挑选一套称心的房源是他们的目的。然而,由于开发商出于利益目的进行误导、买房人专业知识欠缺,使这一看似简单的选房行为变成一桩难事。那么如何顺利地选到自己心仪的房源?在选房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哪些户型更合理、实用?上周末,本报记者通过跟随买房人亲历、专家答疑解惑,为即将买房的您提供现场的选房信息……

一个社区中,哪栋楼是的?五花八门的户型中哪个是最适合自己的?住在社区的哪一面可以规避周边噪音的困扰?为什么一个单元中每高出一层就要加收房款?选房难题困扰着所有并不专业的买房人,尤其是在“一房难求”的当下,这套房很可能是一辈子的归宿。为使买房人能够了解选房技巧,近日,《广厦时代》记者跟随买房人赵女士对选房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

北五环某高档公寓进入选房程序。该项目共12栋楼,此次推出的一期为六栋,其中两栋18层板塔结合高层,两栋10层板楼,两栋8层板楼,共400多套房源。由于赵女士关注该项目较早,而且排到的选房号也比较靠前,因此选择余地较大。即便如此,赵女士仍不放心,上周五下午,再一次邀请记者前往该项目售楼处,在沙盘前“研究”了一番。

选楼层在1/3至2/3处之间

首先是选楼层

赵女士最初设想是买一层送花园的户型,但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劝说她慎重。首先,噪音问题。虽然有社区大量绿色植物的过滤作用,但每天社区内的嬉闹声、宠物叫声甚至大雨时雨水打击地面的声音都会形成对居住者的影响;其次,灰尘多,尽管是8~10层的小高层,但同样面临着楼上住户清扫时的落尘以及不小心滑落的物品等因素影响;第三是潮湿问题,但销售员说该项目是台地设计,一层相当于其他楼盘二层的位置,应该没有太大影响;四是采光问题,这是任何一层都面对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北京经过7月的一场大雨,让楼盘一层不受大多人的待见……因此,赵女士经过考虑放弃了。

经过建筑专业的同学指点,赵女士对记者说,选楼层应该是建筑的1/3至2/3之间,也就是说8层的板楼的楼层是3至6层。通过比较,赵女士认为,由于该项目每高出一层就要多付出200元/平方米的代价,因此,性价比是最重要的。3层,但由于项目二期在一期的南边,为了以防未来有遮挡基本可以放弃(这点赵女士多虑了,未来二期同样是8层,间距在80米,不存在遮挡问题);四层,又是很多人比较忌讳的一个数字,她也不予考虑(这点赵女士也多虑了,专家认为,在8层左右的建筑中,四层往往是的楼层之一,再者,在西方,四同样是吉利数字);而六层是的,但价格要高出其他楼层不少,因此,赵女士将楼层确定在了5层,性价比。【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哈尔滨购房限购令:两套住房家庭不能再买房

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买房必看禁忌(图)

看看十五年后买房租房哪个更合算

80后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买房建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