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产权转移知识 放弃房屋产权须知及过户费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31 19:47

[摘要] 普通住宅的房屋产权为70年,在其使用期间内,若出现房屋产权转移的行为,应该要注意什么?房屋产权转移怎么操作?房屋产权转移有哪些知识是需要购房者了解的?

 

普通住宅的房屋产权为70年,在其使用期间内,若出现房屋产权转移的行为,应该要注意什么?房屋产权过户怎么操作?南京房屋产权有哪些知识是需要购房者了解的?请看本文。

房屋产权转移须知:

1、买卖身份莫简单

即买房人的确定、卖房人的审查。确定好以谁的名义买房,他可能涉及到将来过户、继承等问题。同时,注意轻易不要以他人名义买房,由此引发纠纷的情况很多;卖房人应是开发商,少数例外。购房者应要求其提供营业执照原件,查看是否通过了年检,贴有年检标记,经营范围中有无房地产开发、销售内容。如没有相应资质,将导致开发、销售行为违法,这样的房产买不得。

2、售楼广告多睁眼

很多购房诉讼是因广告宣传而起。在对楼盘的宣传中,开发商过多使用溢美之词已形成一股潮流。开发商对楼盘的规划环境、价位等极力进行包装,而直接面对购房客户的售楼小姐更是利用楼宇沙盘模型大做文章,让购房者觉得买到了“便宜”:优美的环境、低廉的价位并能享受到开发商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实际上,一旦购房者拿到钥匙踏进自己的房屋,往往发现开发商描述的各种美好景象与现实相距甚远,于是产生一系列纠纷,在无法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只好诉至法院讨说法。

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购房人在签订合同时,要求开发商将广告承诺的内容写入双方协议中,或要求作为合同附件,使其成为合同内容的一部分,以此约束开发商实现广告内容。

3、五证审查须从严

目前在商品房的房屋销售过程中,开发商一般不主动出示“五证”的原件,只有少数开发商将“五证”或“五证”原件的一部分在销售时明示。不出示“五证”原件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工作态度及责任心问题,有的是有意回避“五证”中所记载的瑕疵,如存在抵押等,有的是利用复印件做假,如将某项目一期说成二期等。

对于初次购房者来说,要分清“五证”的真伪,认识到记载内容可能存在的利害关系,较为困难。将其作为合同附件,并要求开发商在合同中保证“五证”的真实性,否则应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

房屋产权过户费用:

一、买房人应缴纳税费:

1、 契税:房款的1.5% (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

2、 交易费:3元/平方米

3、 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

4、 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按各区具体规定,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二、 卖房人应缴纳税费:

1、 交易费:3元/平方米

2、 营业税:差价*5.5%(房产证未满5年的)

3、 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住房的可以免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