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海南房价波动中回升

房天下  2012-10-31 12:03

[摘要] 海南房价波动中回升,对此,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文 表示,海南岛还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原来我们想海南受限购令影响是最大的,因为海南80%都是外来投资者,现在看来,虽然海口、三亚出台限购令,但是这两个城市的房地产基本上饱和,没有什么新开土地供应。

海南房价波动中回升,对此,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文 表示,海南岛还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原来我们想海南受限购令影响是的,因为海南80%都是外来投资者,现在看来,虽然海口、三亚出台限购令,但是这两个城市的房地产基本上饱和,没有什么新开土地供应,未来的发展都是在限购令之外的地区,比如说万宁神州半岛、包括兴隆等等区域,并不受到限购令的影响。

文 说,海南是国际旅游岛,酒店式形式将是主流,其主流不是受到限购的住宅,所以这方面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因此海南的发展可能跟各地发展趋势相反,将吸引更多的资金涌向海南,因为内地没有机会投资,需要寻找新的投资热点,海南是很好的选择。

重庆晚报记者调查显示,自海口、三亚出台新版“限购令”细则以来,给二线市县城市带来机遇,海南官方数据显示,琼海、文昌等地日均成交量攀升。尤其是离海口距离较近的澄迈、琼海一带,便捷的交通和适宜的气候已经开始吸引岛外购房者的目光。这也是重庆购房者数年难遇的机会。

而作为旅游地产交易的资深专家,钢运地产董事长代育松,仍然对海南房地产充满信心。海南独特的旅游资源,将导致海南房地产成为资金永远追捧的焦点。重庆人要投资海南的旅游地产,需要注意的就是投资时注意其旅游利用价值的大小,尽量选择与海景、江景相隔较近的楼盘进行投资。

“海南旅游岛发展规划的获批是国家战略的延续,进一步体现了国家通过发展区域经济来获取经济长期发展持续动力的战略意图。而且海南是我国的热带岛屿,在早已形成‘度假天堂’的口碑,涵盖高山、河流、沙滩等自然景观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海口等城市长期以来相对于内地城市的房价基数较低,加之岛外具有强大购买力的巨资瞬间涌入,此轮海南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也就不足为奇了。”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刘国宏认为。

“现代航天旅游是国际级的最现代最富有刺激性的新型观光产品,对比济州岛、冲绳岛、夏威夷、巴厘岛等世界著名‘国际旅游岛’,这是海南旅游在国际上的亮点,将成为海南旅游的新增长极。”刘国宏表示,“国际旅游岛是在我国的首次尝试,它对海南经济的刺激,首先是以大基建的投资拉动为主,随后会转向旅游带动的内需提振。重点涉及的领域都是与促进内需消费、发展低碳经济相吻合的,体现了我国在经济保八成功后,启动内需消费和发展低碳经济的经济结构调整方向。”

“海南的房价,在范围内都是一个特例。从近十多年来的调控效果来看,海南的房价几乎都是越调越涨的态势。”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周忻表示。

而海南当地一开发商也表示,虽然最近海南成交状况并不是太理想,但从中长期看,海南的房价仍值得期待。现在只是处于一相个对的瓶颈期。去年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概念,让海南地价飙升。到今天,当地人地价上涨11倍仍不愿意卖。

据了解,海口市秀英区的地价,已由当初的每亩仅卖2.5万元,但如今至少也要卖到30万元左右。只是这样的价格,让海南本地人仍不愿出售。

去年1月4日,《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一时间各地的购房大军蜂拥而至,齐集海南。从海南有关部门的统计看,8成购房者来自岛外。岛外购房者成为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