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贷款趋于紧张 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可打八五折

深圳晚报  2012-10-25 15:57

[摘要] 深圳市场上仍能申请到八五折优惠,不过门槛已有所提高。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八五折优惠,不过要求贷款金额必须高于120万元。

深圳晚报10月12日讯 连日来,多个城市传来房贷收紧信号。记者昨日走访获悉,目前四大行中仅剩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八五折优惠,其他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多在九折到九五折之间。不过,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等仍能申请到八五折优惠。同时,多家银行推荐商业贷款加公积金贷款的房贷组合模式。据银行人士测算,如首套房房款100万元首付三成,组合贷款70比纯商业贷款节省16万元。

市场仍能申请到八五折

“我们现在可申请九五折,不过也要看能否审批下来。”日前一直打着“房贷八五折优惠”的邮储银行也在国庆黄金周后取消了这一优惠。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近来银行的优惠幅度确实有所收紧。南山一招商银行网点个贷人士表示,目前该行能申请到九五折的都是资质很好的客户,一般只能执行基准利率,而上个月该行还能申请到九折。农行个贷处人士也表示,对首套置业者的优惠普遍为九折,要想申请到八八折门槛已提至200万。

尽管如此,市场上仍能申请到八五折优惠,不过门槛已有所提高。工行继续为首套置业者提供八五折优惠,不过要求贷款金额必须高于120万元。兴业银行也能申请到八五折,但是要求客户的净资产在200万元以上。只有平安银行一网点个贷人士在回答记者咨询时直接表示八五折,并未说明有其他特殊要求。

除了中资银行,在深多家外资银行仍然维持原来的优惠利率政策。汇丰银行华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贷的利率没有改变,还是可以打八五折。渣打、恒生和东亚等港资银行在深圳也同样对首套房给予八五折优惠。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年底“紧贷”对房价走势将产生直接影响。在调控持续、房贷收紧、库存居高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四季度房价不具备大幅反弹条件,“房价趋稳是大概率事件”。

组合贷款贷70万可省16万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9月28日上线试运行成功后,深圳从此告别了没有公积金贷款的时代。深圳房贷市场也出现了商业贷款加上公积金贷款的组合方式。

记者昨日从农行了解到,其公积金贷款执行央行基准利率,5年期以内的利率为4%,5年期以上的利率为4.5%。个人申请额度为公积金余额的10倍,50万元封顶,家庭可申请额度为90万元。超过90万元的部分,银行可提供公积金组合贷款融资方案。

据了解,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中规定,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要求。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可以达到20%。

银行一位工作人员测算,假如客户首套房房款100万元,首付三成,贷款期限30年,其中50万元用公积金贷款,其余20万元用商业贷款,商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的85折算,还本付息后比纯商业贷款能节省16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