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津商用房供需平衡 21%甲级写字楼空置

今晚报  2012-10-19 09:36

[摘要] 在天津经济平稳向上发展趋势下,天津商用房市场成交及租金价格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第三季度天津写字楼无新增供应,市场处于微调状态;零售用房持续有新房入市,加剧了未来市场竞争。

在天津经济平稳向上发展趋势下,天津商用房市场成交及租金价格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据太平戴维斯日前发来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天津写字楼无新增供应,市场处于微调状态;零售用房持续有新房入市,加剧了未来市场竞争。

写字楼无新增供应

外资企业需求趋缓

据太平戴维斯统计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天津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无新增项目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仍维持在850,633平方米。

统计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为负。多个租户企业购买或迁址至公司自有的办公物业。

虽然空置面积有被其他租户返租,但仍有约2100平方米的原有吸纳面积被返回租赁市场。全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整体空置率为21.6%,较上季度环比上涨0.4个百分点。

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平均成交租金环比下降0.3%,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39元。未来预计有高品质项目入市,会继续抑制现有项目的租金上涨。未来来自外资企业的市场需求或将趋缓。

零售商用房供应增量

加剧市场竞争

2012年前8个月,天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9%,达到人民币2250.8亿元。在第三季度,有两个新增优质项目进入天津市场,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和彩悦城。新增项目的使用为市场带来了约325000平方米新增供应。

第三季度,天津中心(小区网论坛)城区主要商业物业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5%,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514元,平均入驻率环比上升2百分点至89%。滨海新区主要商圈商业物业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下降2%,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229元,平均入驻率基本维持在80%。

预计第四季度滨海新区会有3个优质商业项目集中开业,届时将带来约19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随着多个商业项目的相继入市,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

酒店式公寓空置率下降

未来或推高租金

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天津服务式公寓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213元,较上季度环比下降3.2%。全市服务式公寓租赁市场平均空置率为21.9%,较上季度环比下降3.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短期内空置率有所下降,但持续的通胀压力会使得运营成本不断上升,市场租金或将在未来上涨。低利润的运营商可能不得不寻求可行的替代办法。 【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李文杰:商业地产供过于求面临很大挑战

天津商业住宅产权多少年?

地铁三号线贯穿居住区和繁华商业街 周边二手房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