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份31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 房价涨幅已收窄

中国证券报   2012-10-19 08: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9月有3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房价涨势恐难延续,部分供应指标的下滑可能造成未来新一轮供需失衡,扩大供应应成为未来主要的政策着力点。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9月有3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多家机构根据统计局数据计算得出,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上涨0.02%,连续4个月上涨。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51046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较1-8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房价涨势恐难延续,部分供应指标下滑可能造成未来新一轮供需失衡,扩大供应应成为未来主要的政策着力点。

点击查看》》2012年第三季度天津楼市白皮书

房价涨幅已收窄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24个,持平有15个,上涨有31个。在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中原地产等多家机构根据统计局数据计算得出,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02%,6至8月涨幅分别为0.02%、0.14%和0.06%,自7月以来逐渐收窄。【延伸阅读:54城市住宅成交量节后猛增 环比上涨210%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表示,一方面,部分房企资金回笼在前三季度已完成,不愿再进行大幅度降价。另一方面,9月市场供求出现较大的“剪刀差”,房企推盘量加大但成交量相对疲弱。因此,虽然9月房价小幅上涨,但涨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纳入统计局统计范围的三线城市房价出现明显下跌,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则明显上涨乏力。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后续需求释放不足。根据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3%。

业内人士分析,中央政府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未来政策环境将继续从严,四季度房价缺乏上涨的动力,但下降空间也不大,房价可能保持平稳态势。 【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天津三季度在售新盘 涨价数量达两成

三季度住宅用地均价环涨23% 十大城市溢价率达17%

9月房租涨幅创年内新高 平均租金回落可能性大

货币政策再放松 房价也没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

牛刀:楼市投资面临鬼门关 明年2月后房价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