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方自称无购房资格 起诉房主要退款

北京晚报  2012-09-04 09:41

[摘要] “我拿着身份证,房主知道我是外地人。董女士介绍说,2012年初,她去中介公司询问购置房产事宜,中介公司得知她是外地户口后,仍承诺可以办理过户。

“我拿着身份证,房主知道我是外地人。”董女士委屈地说道。她以自己无购房资格,遭到中介欺骗为由,起诉房主,要求退还购房款。今天上午,丰台法院审理了此案。

董女士介绍说,2012年初,她去中介公司询问购置房产事宜,中介公司得知她是外地户口后,仍承诺可以办理过户。2月25日,她和房主雷先生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先后支付了定金、中介费、购房款、家电折价款共计18万元。但是,由于她根本没有在京购房的资格,因此房屋无法过户,在合同解除后,房主却拒绝退还房款。因此,董女士诉至法院,要求判决雷先生返还13万元。

“签订合同时,是否告知你有没有购房资格?”法官询问道。董女士回答说:“我不知道我没有资格,中介公司说花点钱我就能买房。”“这一情况雷先生知道吗?”法官又问。“他也没提,我也没提,但是我拿着身份证,被告知道我是外地人。”董女士如此回答。

不过,雷先生表示,签订合同时,他不知道董女士没有购房资格。当时是中介公司员工带着董女士去看房的,他认为对方应该有购房资格。雷先生还认为,他收的钱是定金,而非房款,在对方无法履约购买房屋的情况下,定金不予退还。此外,雷先生还提起反诉,要求董女士支付合同违约金47.6万元。(记者杨昌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