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粮地产融资频繁 出售金瑞期货4.9%股权

中国证券报   2012-08-27 07:50

[摘要] 中粮地产公告称,因经营发展需要,中粮地产拟向母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申请31.25亿元授信额度,期限三年,利率为不超过额度项下每笔借款对应的同期同档次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1.055倍。同日,中粮地产还发布关于两则关于提供对外担保的公告。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全天都看房 搜房8月日常夜场看房团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粮地产拟以3256.83万元转让金瑞期货有限公司4.9%股权,相对于评估价值溢价410.81万元。由于原有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江西铜业集团接盘已成定局。

江西铜业集团接盘

资料显示,金瑞期货注册资本20400万元,经营范围: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持有效许可证经营)。公司股权结构为,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占比73.53%,为大股东,深圳江铜南方总公司占比21.57%,是江西铜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比4.9%。

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18357.83万元,营业利润9344.53万元,净利润7345.9万元;截至今年5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6868.87万元,营业利润5431.92万元,净利润4182.88万元;以2011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账面价值46448.49万元,评估价值58082万元。

根据公告,意向受让方应符合《公司法》、《期货公司管理办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及《关于规范控股、参股期货公司有关问题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期货公司股东资格条件,意向受让方须了解上述法规的要求,自行评估其收购期货公司股权的资格及条件,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的《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不代表意向受让方符合上述法律法规的要求,最终受让方须通过深圳市证监局审核批准,产权交易合同在受让方最终获得深圳市证监局批准后方可生效。意向受让方须为经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近三年净资产不低于9600万元(需提供2008、2009、2010年审计报告)。由于原有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江西铜业集团购买该股权或已成定局。 【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非房地产企业资金撤离 楼市调控促市场回归理性

库存压力高企 房企热盼“金九银十”

绿城上半年净利润大增103% 负债率降低至93.5%

中海:最赚钱的房企 上调全年任务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