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湖地产:任何地都可能是龙湖的菜

新京报   2012-08-24 08:04

[摘要] 上半年,龙湖在手现金为人民币174.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而净负债利率仅为49%。值得一提的是,龙湖在上半年的核心净利润率为23%,而这一利润水平已超过了稍早发布中报的万科14.2%、保利12.2%、招商12.1%,在A股、H股两市已发布年中报的房企中,龙湖地产的净利润率仅次于最赚钱的中海地产。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全天都看房 搜房8月日常夜场看房团

距离龙湖地产(龙湖·时代天街龙湖·香醍溪岸)2012年中期业绩正式披露整一周,余温尚存。几个显眼的财报数据依旧滚烫:上半年,龙湖在手现金为人民币174.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而净负债利率仅为49%。值得一提的是,龙湖在上半年的核心净利润率为23%,而这一利润水平已超过了稍早发布中报的万科14.2%、保利12.2%、招商12.1%,在A股、H股两市已发布年中报的房企中,龙湖地产的净利润率仅次于最赚钱的中海地产(中海九号公馆 中海尚湖世家) 。

在充足的现金流、较高利润和低负债面前,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市场官秦力洪表现得很冷静:“上半年的财报数据反映的是已经交房的部分,其中大部分都是2008年金融危机最惨的时候,我们‘勒紧裤带’拿的地,又赶上了2009年和2010年市场相对较快增长时推出的一批房。而这一轮调控的影子,大概会在明年年初各家发布2012年报的时候看到。”在行业反周期运作效果越来越强的环境中,秦力洪认为房企都必须像骆驼一样,当碰到水草肥沃时要吃饱,积蓄能量。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调控持续纵深,各大房企都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去化的攻坚战,龙湖地产也不例外。上半年在北京,无论是以市内公寓的价格推出了位于顺义的龙湖好望山(楼盘资料) 独栋别墅;还是以接近成本的价格启动了长楹、时代两天街的销售。压力转化为最直接的数据呈现在上半年财报中,单方售价同比下降10%,但通过主动调配大量刚需产品和价格成功换得快销,也为下一步赢得了市场先机。

进京5年交出满意成绩单

在秦力洪看来,如果想要在变化的环境中寻求稳定,企业更要像“机器猫”一样,兜里什么都得有,以应万变。而在北京特殊的市场环境下,尽可能丰富产品业态将越发重要,这将决定房企尽可能抓住任何销售窗口期。

可以看到的是,龙湖从进入北京运营个项目开始至今,将近5年的时间内,高品质别墅、城市公寓到普通住宅、保障房和商业地产,全业态渗透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每一种业态都有一至两个令人耳熟能详的代表作,步步为营的同时也为当年的进京赶考交出了一份体面的成绩单。

在过去十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房企平均每一两年就会遭遇一次较大面积的洗牌,能够长期稳定排在前五名的公司极少见;龙湖进京5年,有4年时间都能稳居市场前五名,集团内部从上到下对此也颇为满意。也正是在京的5年历练,为龙湖品牌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如果龙湖集团没有北京公司,即使把北京公司的销售利润、套路、金额都补贴到别的城市,它也不是今天的龙湖。”秦力洪在回顾了龙湖地产5年的赶考之路后由衷感叹道。

北京仍是集团未来战略要塞

受益于品牌、资金和客户的深度积累,龙湖集团自2011年开始在北京尝试开发以高投入著称的综合体项目。受累于和地铁咬合的各项规划和审批,其周转速度远不及纯住宅项目,回报周期亦相对较长,习惯了高周转的龙湖地产在长楹天街(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和时代天街两项目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双天街住宅、商业自去年开售以来,总销售金额破50亿,去化速度也令人刮目相看。负责集团销售业务的秦力洪坚持认为,北京和重庆是龙湖地产两台核心的发动机。

尽管当前的北京房地产市场远不胜两年前风光,但龙湖地产对于北京市场依然有着更宏大的规划。如果说龙湖地产在过去依靠高定位、低密度的郊区别墅撕开了北京市场,而在未来,龙湖则立志做城市商圈的运营商。“我觉得我们在北京基本上该练的活已经练齐了。完全齐备的那天可能等到我们的个大型持有商业正式开业。”秦力洪说。【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房企抄底拿地热情高涨 房产税或成楼市调控杀手锏

上市房企现金流现增长趋势 开发商情绪变乐观

品牌房企半年报业绩“两极分化”喜忧参半

地产调研冰火两重天 多家二线房企首入公募法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