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家国情怀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荒地筑豪城碧桂园树建造新典范 造舒适美家

房天下   2012-08-21 14:38

[摘要] 从“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到“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在不少房企还在思考如何在调控背景下生存发展的时候,碧桂园已经率先对国家政策作出积极回应。多年来用发展的眼光精准操盘,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带领碧桂园荒地筑造豪城

从“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到“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在不少房企还在思考如何在调控背景下生存发展的时候,碧桂园已经率先对国家政策作出积极回应。多年来用发展的眼光精准操盘,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带领碧桂园荒地筑造豪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房地产行业站稳脚跟的同时,也为广大百姓实实在在的建造了高性价比的住宅产品。

碧桂园始终在致力成为地产界的“沃尔玛”:一座大规模、快速生产、物超所值的房屋工厂和零售商。“碧桂园不是做房产,而是做地产。”业内专家如此评价碧桂园配套先行的模式。要将一些荒坡地甚至不毛之地开发成有价值、有人气的社区,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修桥、挖土、架路,这些都是碧桂园在开发项目配合市政建设时经常遇到的。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解释说,很多的“毛地”都是没人要的,包括张家界、和县的土地。碧桂园这种高举高打的“荒地造城”、“变废为宝”选地开发模式和一天推出2000多套单位的疯狂营销模式,在当前乃至未来的中国房地产业势必将越来越受到瞩目和探讨。

碧桂园的发展策略一直是选址于一线城市郊区及二、三线新城中心。据碧桂园有关负责人介绍:碧桂园布局二、三线城市,一般为进入该地区的大型房企,以“先社会效益,后经济效益”的发展策略,在前期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市政配套建设,满足社区业主的生活需求,同时弥补区域设施不足,在开发过程中,带动当地土地、提供就业、改善当地投资环境、增加当地税收、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等,形成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商业圈,推进城镇化建设。

“中国要发展不能只把眼光放在大城市,除了北上广深,还有很多的县城也要发展”,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表示,通过帮助加快当地的城镇化速度,提供更多人买得起的好房子,才是碧桂园的生存之道。

根据碧桂园创始人及高层的介绍,结合碧桂园开发的华南碧桂园、广州凤凰城(小区网 论坛)等项目来看,碧桂园均是当地进驻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而在打开市场以后,其他大型开发商纷至沓来,一度形成闻名的华南板块和增城板块。尤其是碧桂园·凤凰城(广州),曾被各大房企视之为鸡肋荒地。如今,已然是一座成熟都市山水缤纷大城,形成具有辐射力的商业圈,成为深受珠三角市民喜爱的明星楼盘。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理论动态》中,一篇题为“科学发展的‘增城模式’”中提到:“碧桂园凤凰城原地块因拖欠农民征地款等各种债务10多亿元被长期闲置,2001年引进了碧桂园公司,既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又盘活了土地,取得了很好的效益,每年的税费贡献达3亿多元,仅凤凰城五星级酒店每年税收超过3000万元……”

同时,碧桂园高层还介绍,碧桂园正日益形成“1+3”的战略布局,即“立足珠三角,深耕皖鄂湘、巩固环渤海、拓展江沪浙”。碧桂园的战略布局紧随政策导向,项目选点均位于国家区域振兴导向区域,发展区域全面覆盖了“中部崛起”及皖江经济带、东北振兴、长株潭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等热点题材。

碧桂园发展的近20年来看,碧桂园一直布局二三线城市,探索着可持续的发展模式,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切合宏观经济环境,“建造一个配套齐全、自成体系的大社区”,将碧桂园成功的商业模式及家园模式复制至更多区域。不难发现,碧桂园一直扮演着城镇化建设的推动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