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房价温和上涨 房产税或成楼市调控重点

中国企业报   2012-08-21 08:12

[摘要] 楼市反弹已成共识,虽然目前的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不过一旦形成过量反弹,调控政策的公信力将再次减弱。相关人士表示,“国家抑制房地产价格的政策有很多,包括预售制度、二手房交易税等多种政策,但房产税是最有可能推出的,因为之前已经有试点了,现在如果不搞了,之前的努力将变得没有意义。”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雇人达人秀

北京周边1家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自从国家实施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后,该地区商品房的价格从每平方米11000元降到了9000元左右,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价格又反弹至接近每平方米10000元左右。

不仅北京,房地产市场,都释放出看涨信号。数据显示,2012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3%,自6月份止跌后再次环比上涨。【延伸阅读:7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翻番 调控已在十字路口】

“7月和8月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但现在房价上涨的有些过头。”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协会的专家称,“如果接下来的几个月仍然保持这种上涨态势,国家肯定要出手干预,调控力度将会加强。”

相关专题:调控时代:督查风暴下 把脉“金九” 成色几何?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市等16个省(市)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据国务院督察组出炉的报告显示,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一是近期一些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导致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稳定房价的压力加大;二是个别地方存在通过放松限购条件、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苗头;三是部分城市今年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率较低,个别城市不到10%。一些地方的市场监管力度需要加大。

事实上是,各地的房价正在“温和”的上涨。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8月14日发布的《2012年7月广州市10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数据显示,7月广州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79.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4.5%,环比增加22.9%,而一手房网上签约均价1430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2%,环比上涨4.2%,创下了近两年广州一手房价新高。

上海情况同样不容乐观,8月2日,国务院督察组完成督察,给予了上海房地产调控充分肯定。然而,表扬声刚落,就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一些新开楼盘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地上涨。同时,在各个区域,部分典型楼盘报价较前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延伸阅读:国务院督查组批评个别地方放松限购 要求其纠正

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商品房市场成交量的持续回升,“量升价涨”矛盾初步显现,少数项目价格有所上调,但是否能代表市场回暖,还不能简单据此推断。

河北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逐步取消购房的一些优惠政策,从目前来看,不排除涨价的可能,但肯定不会大涨。” 【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湘鄂房产税方案疑影响激烈 被国土部网站撤下

七成城市房价上涨:储备政策或发力

时评:比房价反弹更重要的是政策预期

下一页:8月成本轮调控关键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