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房价七成环比上涨(图)

北方网  2012-08-19 08:57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顾问达人秀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

从数量上看,7月份我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比6月份增加了25个;从价格涨幅看,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变动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比6月份增加了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与6月份持平。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涨幅均未超过2.2%;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9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5%,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最近两个月,北京签约套数均超过30套的住宅项目合计有56个。在这56个项目中,7月份销售签约均价相比6月份均价上涨的有44个,下调的仅有12个,上涨的占比近8成。该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说,连续两次降息释放了购买力,一些城市调控政策“松绑”,对其他城市购房者的预期也产生了影响。看跌的购房者减少,入市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从而推高了房屋交易价格。

从范围来看,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城市达到了50个。而国家统计局在1至6月发布的该数字依次为0、4、8、3、6和25,合计46个。这意味着7月价格环比上涨城市超过了之前半年的总和。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反弹已成共识,但反弹力度仍在可控范围内。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50个城市环比价格上涨的幅度均未超过0.7%。张大伟认为,若现有政策能从严执行,则市场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

据新华社电

专家分析

调控已在十字路口

储备政策或将发力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已经达到了50个,而在6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仅为25个,房价上涨的城市已经从“局部上涨”逐渐演化成了“普遍上涨”的态势。从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价格指数来看,新建住宅及二手房价格指数全面止跌。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常清认为,一线城市市场变化一般要快于二、三、四线城市,趋势也更加分明。从市场看,虽然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更为严格,抑制作用较强,但由于刚需需求旺盛,活跃度较高,未来价格反弹的风险也就越大。

对于7月房价数据的大幅度变化,常清表示,除了刚性需求外,近期改善性需求释放的程度逐渐加深,中高端成交占比加大会促使房价结构性的上涨。此外,7月份大部分城市成交量仍然处于持续的高位,购房者入市心态比较积极,房企及业主对于短期内的市场走势信心十足,都导致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2012年3月份以来,楼市交易回暖迹象其实就已经十分明显,其间“地王”频现、高溢价地块增多等各种市场因素也加大了市场走势的不可控性。

与此同时,部分开发商过度解读房地产对“稳增长”的作用,用所谓的“历史经验”炒高楼市,导致部分地区明显出现了恐慌性入市现象。

再加上持续的降息及降准,超过40个城市的“微调”楼市,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出现明显变化。“种种因素促使在7月份房价已经出现了事实上的全面复苏,量价全面上涨。”

事实上,对于7月房价的走势各方早有心理准备,也正是看到了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的现状,为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在近两个月内,中央及各部委、地方政府不断明确调控大方向不动摇,辟谣各种市场传言多达15次。

7月下旬,国务院组织的督察组分赴各地调研,一方面是通过实际调研行动,稳定调控预期;另一方面,也对楼市运行状况作个摸底,为后续储备政策的出台铺路。随着市场的不断回暖,对于调控的预期也在不断地增加,市场预期很可能会随着实质性政策的出台而发生扭转。

随着房价的上涨,持续一年多的房地产调控也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常清认为,未来的政策一方面需要保持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增强市场未来供应的信心。另一方面,盘活存量房市场,增强二手房买卖活跃度,建立高效的流通机制,此外,进一步加大保障房供应力度,着力解决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

张大伟表示,目前整体市场的成交复苏仍非普遍性,市场虽然松动,但是限购、限贷依然指向投机、投资需求入市,这样就难以支撑全面回暖。所以虽然量价可能同涨,但是价格上涨幅度有限。

不过张大伟也同时提醒,现在楼市的反弹已成共识,虽然目前的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但是一旦形成过量反弹,调控政策的公信力将再次减弱。所以预调、微调的必要性非常大。“截至目前,在楼市调控的文件中对楼市调控的目的主要描述都为抑制过快上涨,限制投资、投机需求入市。下调房价并不是楼市调控的主要目的,从这个程度看,目前主要城市的房价相比去年同期的点均还有一定差距,调控的目标基本达到。”

张大伟表示,加强对地方政府的监管问责、严格执行预售资金监管、进一步规范预售流程,甚至限制房价涨幅目标等都可能成为下一阶段调控的储备政策,而这些政策能否逐渐出台并发挥作用,将成为影响未来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