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月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楼市显现调控不安预期

新金融  2012-08-06 00:30

[摘要] “信贷松动带动成交量回升,房价止跌是必然的。何况下半年还有降准和降息预期,目前来看年内大部分城市房价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顾问达人秀

刚刚过去的7月份,房地产市场呈现一派“淡季不淡”的态势。各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量维持平稳上升态势,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升,量升带动价涨局面形成。与此同时,回暖气氛继续在土地市场蔓延。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成交复苏和房企融资环境改善,买房人与房企之间,主动权正在向卖方倾斜,大多数楼盘的打折力度正在缩小。“信贷松动带动成交量回升,房价止跌是必然的。何况下半年还有降准和降息预期,目前来看年内大部分城市房价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不过对买房人来说也不全是坏消息,7月底国务院向16个省市派出8个督查组,主要目的就是了解各地调控政策落实和房价上涨情况。“若下半年房价出现过快上涨苗头,继续收紧开发贷、提高房产交易税费等都可能成为潜在政策,因此房价大涨可能性几乎为零。”业内人士表示。

7月楼市量价齐升

7月的各项数据显示,楼市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回暖趋势,并没有因为进入“传统淡季”而有明显降温。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7月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20个代表城市新建商品房总成交约138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扩大至59%。这20个代表城市总成交量维持在6月份的水平,与2010年9月-12月的阶段性高点基本持平。2012年1月-7月,20个代表城市月均成交1015万平方米,虽然月均成交量仍比2009年楼市最火的时候低30%,但已接近2010年的全年均值,近几个月成交量的连续拉升显然起到了较大作用。

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也显示,7月前25天,主要城市的商品房合计总签约量为21.28万套,环比上月同期增长6.9%,全月成交量约为28万套,再创年内成交量新高。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的增速更快,约为二线城市增速的6倍。

成交量的回升直接导致库存下降明显。截至7月底,10个代表城市可售面积为7535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117万平方米,较年初下降3%。10个代表城市出清周期均值降为12个月,比年初缩短6个月,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与上月相比,各城市出清周期均有所下降。

“成交量的回升,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伴随着价格的回调。至少没有人会在房子好卖的时候继续降价促销。”一位房企销售人员对新金融记者表示。而从大多数城市来看,房价也确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2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33%,自6月止跌后再次环比上涨,其中70个城市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7月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减少25个,跌幅在1%以上的有7个城市,较6月减少5个;涨幅在1%以上的有22个,较6月增加11个。北京等十大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7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47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27%。

对于百城房价6、7月份的连续环比上涨,中指研究院在报告中表示,近期央行连续降息、降准,新增贷款明显增加,对首次置业及改善性需求均起到一定程度的刺激作用,除针对刚需市场的中低价位项目成交情况好转外,部分品牌房企开发的高端项目由于定价合理、品牌影响力大和改善性需求逐渐入市,近期成交量也明显回升。在成交量的带动下,一方面,开发企业的市场预期好转,主动调高价格或取消折扣,另一方面,高端市场的走热也拉高了市场整体价位。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就而言,政策面“降息”“降准”与楼市“微调”形成市场叠加效应,这个叠加效应对于自住需求继续“放量”起到刺激作用,预计整个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将好于上半年,成交方面应该在下半年的这个时间窗继续保持“放量”。“房价降幅正在收窄,能够带来市场趋势性下跌的市场基础环境并不存在,房价持续下跌的动力正在逐步消失。从当前来看,当前房企的降价行为已经接近‘市场底’,今年有可能一直处于这个阶段性的‘市场底’。”张宏伟表示。【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涨价成为7月楼市关键词 央企领涨房价上调逾40%

7月楼市“淡季不淡”一线城市新房均价持续攀升

7月楼市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一线城市增速明显

楼市7月成交量创3年同期 房价全面回暖难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