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4.0亿平方米 房价下行趋势放缓

央行网站  2012-08-03 08:21

[摘要] 商品房销售降幅缩小。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0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0.0%,降幅比第一季度缩小3.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3万亿元,同比下降5.2%,降幅比第一季度缩小9.4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1.2%,降幅自3月份以来持续收窄。

售楼不打烊 全城夜闪购新房帮2012首届中国置业雇人达人秀

中国人民银行8月2日发布二○一二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

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交易量呈现“前低后高”走势,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多,但部分城市房价下行趋势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新开工面积下降,房地产贷款增速止降趋稳。【延伸阅读:中国银监会下半年支持中小套型商品房建设

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增加较多。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3月份增加了1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8个,比3月份增加了9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3月份增加了17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比3月份增加了15个。

商品房销售降幅缩小。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4.0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0.0%,降幅比季度缩小3.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3万亿元,同比下降5.2%,降幅比季度缩小9.4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1.2%,降幅自3月份以来持续收窄。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上半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比季度回落6.9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0%,增幅比季度回落7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2%。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为9.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7.1%,第二季度连续3个月出现同比下降,而季度为同比增长0.3%;房屋施工面积为47.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2%,增幅比上季度回落7.8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为3.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0.7%,增幅比上季度回落18.6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增速止降趋稳。截至6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11.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3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3.6个百分点,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9.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6.9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3月末低1个百分点,2012年6月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在连续25个月下滑后首次回升;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1.3%,比3月末高0.3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037亿元,同比增长0.8%,3月末为同比下降8.0%。上半年,累计新增房地产贷款5653亿元,同比少增2271亿元。房地产贷款新增额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12.3%,比季度高2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水平低5.2个百分点。【延伸阅读:商品房“限购”仍须坚持

根据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统计,到2012年6月末,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新开工470万套,开工率为63%,基本建成260万套,完成投资5070亿元。随着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全面推进和加速,保障房信贷支持力度继续加大。截至6月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4784亿元,占全部住房开发贷款的21.7%。上半年,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新增869亿元,占新增住房开发贷款的65.8%。

此外,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6月末,批29个试点城市已审批贷款415亿元,占贷款总额度502亿元的83%,按工程进度发放贷款302亿元,支持了97个保障房项目。【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天津滨海新区再建定单式限价商品房 价格比周边低25%

住建部否认研究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传言不实

天津滨海4万平方米订单式限价商品房即将启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