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大中城市买房落户调查 天津购房入户手续最灵活

理财周报  2012-08-02 15:16

[摘要] 大中城市买房落户调查 天津购房入户手续最灵活。逃离京沪穗,落根这个世界属于自己的角落。我们细心为你描绘了这张“购房落户”地图,在F8你将惊喜。本期《理财周报》记者奔赴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以及西南五大区域一、二线城市调查,找出购房可入户的城市,为你画一幅可以安居乐业的图画。

大城市节节攀升的房价正在压榨美丽的生活梦想。

如机器般奋斗数年,却终究无法成为城市一员,不仅自身缺乏安全感,孩子的入学问题也困扰着城市边缘人。离开原籍转入另一个城市工作和生活,原本就是为了更好的实现个人目标,但是户籍的限制却成为了一道无形的枷锁。

逃离京沪穗,落根这个世界属于自己的角落。我们细心为你描绘了这张“购房落户”地图,在F8你将惊喜。本期《理财周报》记者奔赴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以及西南五大区域一、二线城市调查,找出购房可入户的城市,为你画一幅可以安居乐业的图画。

河北户口享受北京教育资源

齐晨最近正在为女儿的事情发愁。她四岁的女儿灵灵,眼看就要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但是因为户口还远在新疆,所以即便是在北京能够进入普通小学,将来初中毕业后,也将需要提前三年回到原籍学习并参加考试。

连日来,因为再次听朋友说周边地区有“购房落户”成功的案例,齐晨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开车到天津、廊坊等地去考察房地产,希望能够借购房来解决女儿上学问题。

早在几年前开始,天津、大连、石家庄、保定、青岛、秦皇岛等地方政府都已出台了不同标准的购房入户政策。

其中政策最为灵活的是天津市,从去年春节后就调整了蓝印户口管理政策,申办天津市蓝印户口购房款由原来统一的100万元不同程度地调低。像市内六区和塘沽(社区网论坛商铺)区(含开发区、保税区)申办蓝印户口购房款降至80万元,环城四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北辰区)和汉沽区、大港区降至60万元,宝坻区、武清区和三县(蓟县、宁河县、静海县)则降至40万元。而“蓝印户口”在三年后按个人意愿转为常住居民户口。

北京燕郊很多小区外都竖立着偌大广告牌:“没有户口,怎么上好学校!一套房子,解决落户、上学两大难题!”

“我在燕郊见过很多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他们来这里买房子就是为了给孩子落户和上学。”齐说,“尽管是河北户口,但是因为距离北京很近,所以能够享受到不少不错的教育资源。更重要的是,大家一直都期盼这里会被北京划为郊县。”

购房入户政策加速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各地的落户政策中,多数入户仅与“新房”挂钩,二手房买卖并未在落户范围之内;但是也有例外,像在秦皇岛,只要房屋价值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合法购买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就可以申请办理购房人及其配偶和未达法定婚龄子女的户口落户手续。

最后,齐晨还提醒说,在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上小学和初中都要按照户口所属地划片报名,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清楚地考虑到户口归属哪里,附近上学归属哪里。

推荐阅读:

购房发票丢失如何补?可到房产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天津购房定金可以退吗?如何防范商品房认购书定金纠纷?

天津购房需要注意事项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楼盘

天津购房首付款比例一成再现身 业内称不违规但是有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