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半年土地收入同比下降34.1%

新京报  2012-07-30 14:36

[摘要] 受市政府委托,昨日上午,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北京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杨晓超表示,“全年财政收入增长10%的难度较大。”

受市政府委托,昨日上午,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向市人大的常委会作《关于北京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杨晓超表示,“全年财政收入增长10%的难度较大。”

据杨晓超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742.4亿元,同比增长5.3%,完成年度预算的52.7%,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1至6月,的全市财政收入止跌小幅回升,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继续回升。

但杨晓超同时强调,限房、限车、首钢搬迁等调控政策的的影响,进入了凸显期;新个税法以及即将实施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等一系列结构性减税政策,都将导致财政收入相应减少。

据其分析,受调控政策影响,商品房销售降温,上半年房的地产业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2.3亿元,同比下降18.3%,拉低财政收入增幅3.5个百分点,房地产业从原来的“增收”行业,变为“减收”行业。

土地收入同样因调控政策锐减。因签订出让合同的宗地面积,上半年同比下降33.%,且土地多以底价成交,导致上半年全市土地收入450亿元,同比下降34.1%。“土地收入形势严峻,将会进一步加剧财政收支矛盾”。

既要看到经济下行的压力,也要看到经济增长的动力;既要有忧患意识,更要增强信心。下半年“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分类研究保障房的收购、趸租、后期管理模式,鼓励产业园区和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公租房。——市发改委主任张工

随着本市产业结构的积极调整,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和软件业的财政收入持续增长,房地产业持续减收,使得财政收入的行业构成由“房地产业一枝独秀”向“房地产、金融、服务业等多点支撑”的格局转变,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