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实行科学土地准入退出机制 六举措确保土地规划落实

————天津市土地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近日实施

今晚报   2012-07-27 06:56

[摘要] “十二五”期间,本市采取探索建设用地供给新模式等六大措施,确保“十二五”土地资源专项规划落实。

楼市夺金 我是明星7.28天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十二五”期间,天津采取探索建设用地供给新模式等六大措施,确保“十二五”土地资源专项规划落实。

从今年起,天津建立土地利用计划分类考核办法,科学制订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保障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规划的重点项目用地。积极探索建设用地供给新模式,合理安排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布局,保障建设用地供给,加大土地开发整理投资力度,确保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建立建设项目用地控制指标体系,对不符合控制指标的项目不予供地或核减用地规模。对拟引进的项目强化土地预审,实行科学完备的土地准入制度和退出机制。同时定期对各类项目的集约利用程度进行评价,更新标准,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按照国土资源部推行的农村土地整治工作安排,本着“试点先行,逐步推开”原则,结合新的示范小城镇建设,逐步实施村庄撤并,引导农民向城镇集中,对原有农村建设用地转为城镇建设用地或整理复垦为耕地。建立土地利用预警机制,应用3S技术,对全市重点地区的土地利用变化情况,特别是城镇建设用地扩展情况和耕地变化情况进行实时网格监测,做到土地利用变化的空间定位和及时报警。此外,还建立市区两级公共财政对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补偿的长效机制,引导社会自觉保护耕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