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天津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 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5 13:11

[摘要] 天津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日后将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将配套建生活设施从任务分工方案中获悉,天津市要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中优先安排、单列指标保障性住房用地,严禁改变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用途,擅自改变用途的,要依法从严处理。

(来源:北方网)天津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日后将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将配套建生活设施从任务分工方案中获悉,天津市要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中优先安排、单列指标保障性住房用地,严禁改变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用途,擅自改变用途的,要依法从严处理。

根据任务分工方案,本市在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时,要充分考虑居民就业、就医、就学、出行等需要,加快完善公共交通系统,同步配套建设生活服务设施。保障性住房小区可以实行住户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也可以聘请专业机构提供物业服务。保障性住房建设要严格执行抗震设防和建筑节能等强制性标准。户型设计要坚持户型小、功能齐、配套好、质量高、安全可靠的要求,合理布局,科学利用空间,有效满足各项基本居住功能,鼓励通过公开招标、评比等方式优选户型设计方案。在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中,应执行天津市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和评价标准,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

此外,根据任务分工方案,本市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要切实落实现行建设、买卖、经营等环节税费优惠政策。

保障房分配负面问题多 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需要适当调整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中国多地严查保障房质量安全

不久前,安徽省太湖县一处安置小区因为“楼板被踩穿”引发了人们对保障性安置住房质量的广泛热议。对此,安徽正着手组织一场保障房质量安全大检查。今后,该省还将对所有保障房建设落实强制性标准,并把工程质量安全纳入对地方官员的约谈问责内容。

随着今年中国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各地保障房建设高速推进,保障房的质量问题开始引起各界关注。

今年7月,位于郑州市长江路上的“汇景嘉园”小区内,300多套刚刚封顶的拆迁安置房因质量问题被全面拆除。5月,青海拆迁移民安置工程康川新城由6家拥有特级、一级施工资质的施工企业共同承建,然而工程未毕,六家“大企业”都盖出了“问题房”。

“目前出现的质量问题多是拆迁安置房,真正严格意义上的保障房还没有。”安徽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陈幼年坦言,尽管如此,但仍给保障房建设的质量安全敲响了一记警钟。

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手段,中国计划“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今年中国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000万套,这是中国有史以来保障房建设规模的一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2日通报说,除西藏自治区外,今年前7个月,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建设721.8万套,开工率达72%。

“从目前看,保障房质量隐患的原因主要是工期紧,一些地方仓促上马,施工企业质量措施不到位,监管跟不上等导致的。”陈幼年说。

针对保障房可能存在的质量隐患,安徽省正着手制定保障房质量标准,今后将要求施工企业落实强制标准,并对所有已开工的保障房进行质量督查,所有保障房必须实施分户验收,一户不过关绝不能交房。

合肥市瑶海区双窑洞棚户区改造是该市今年建设的保障房项目之一,家住棚户区的居民赵国防说,搬离阴暗潮湿的窝棚房,住进宽敞明亮的高楼房是他们几十年的心愿。希望政府把这些寄托了他们大半辈子心愿的安居房能盖得好、盖得质量过硬。“这不,没事我就来工地旁边看一看。”赵国防笑言道。

而一场更大范围的保障房安全风暴正在中国各地刮起。海南省要求严抓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现场建筑材料质量管理,遵守“先检后用”原则,不得强行指定、推销建筑材料。山东则提出要把保障房建设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对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严密的防范措施,不能确保安全的,坚决停产、停运、停工、停用。湖北省建设部门近期密集开展了保障房督查,详细检查了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质量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竣工验收制度是否严格。

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开玉认为,保障房涉及民生利益,严格质量只是步,今后在保障房公平分配和可持续建设上,各级政府还将面临更多的考验和挑战。

相关链接:

国土资源部12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国土资源部201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显示,国土资源部201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均为872026.04万元,其中,住房保障支出为1069.40万元。

数据还显示,2010年度国土资源部所属单位上年结转和结余267295.69万元,当年收入603274.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65850.32万元,占比为77%),支出627595.82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456.19万元,结余分配13766.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30663.69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