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公安消防开展整治行动 网格化排查火灾隐患

渤海早报  2012-07-20 14:00

[摘要] 记者从本市公安消防部门获悉,为加强本市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7月1日起,本市公安消防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截至昨天,全市检查单位8826家,督改火灾隐患6869件,下发整改通知书4703份,依法行政拘留7人,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行为。

楼市夺金 我是明星7.28天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记者从本市公安消防部门获悉,为加强本市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7月1日起,本市公安消防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截至昨天,全市检查单位8826家,督改火灾隐患6869件,下发整改通知书4703份,依法行政拘留7人,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行为。公安消防部门公布火灾隐患投诉电话96119及邮箱,鼓励市民举报投诉。

此次专项行动以全市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存在违章搭建的商业集中场所为重点,采取分时段的方式实施火灾隐患“无盲区”排查整治,设立夜间巡查突击队打响“零点突击”行动,每天18时至次日9时对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动态火灾隐患开展集中检查。凡私设电缆、电线的,责令立即拆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严重堵塞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以及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不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的,依法予以临时查封整改;凡在门窗上设置广告牌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一律重处重罚,依法关停一批、查封一批、处罚一批、拘留一批违法违章的社会单位和个人。对危及公共安全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火灾隐患,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或报请政府予以关停。凡因责任不落实、执法不作为、工作不到位,造成火灾事故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此次行动全面实施网格化排查,各区县将在街道乡镇全面推行消防安全“网格化”排查、“精细化”管理,将隐患排查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最基层,确保每个网格有人抓、有人管,月底前全部街道、乡镇完成消防安全管理网格划分,并组织综治办、安监办、居委会、村委会、治安巡防队、保安等基层力量,对所有人员密集场所完成排查一遍的目标,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为确保准确有效地核查隐患,本市公安消防部门希望市民实名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并详细说明火灾隐患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情形。本市公安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的受理、转办、查处机制,对市民举报投诉的火灾隐患,派专人严格依照网上录入、呈批、核查、回复等工作流程及时办理。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以及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将在核查后进行依法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